Strymon Iridium是款擴大機與音箱模擬,提供3個經典的真空管擴大機電路,可與9個超逼真的全立體聲脈衝響應IR音箱配合使用。本篇文章將整理一些使用者常見的問題與解答。

 

「STRYMON IRIDIUM」的圖片搜尋結果

 

連接方式

 

Iridium輸入可由效果器背面的輸入選擇器開關設定。輸入阻抗為1 Meg Ohm。Iridium可以接受高達+8dBu的樂器(-10dB)或LINE LEVEL(+4dB)訊號。如果使用LINE LEVEL訊號,請確認將“ 輸入電平”設定為“LINE LEVEL”。

 

***注意:請勿將擴大器的喇叭輸出連接到Iridium!

 

在Iridium上設定輸入類別:將電源連接到Iridium的同時,按住FAV腳踏開關,直到兩個LED開始閃爍。接著鬆開腳踏開關,然後使用DRIVE旋鈕選擇INPUT LEVEL。

狀態將顯示在FAV LED上:INST LEVEL = 綠色 LINE LEVEL = 紅色。

 

需要使用DI嗎?

 

 

Iridium的左和右輸出是非平衡Buffer輸出。Buffer訊號均可處理長距離的訊號傳輸。但是在某些設定中,如果將Iridium的輸出直接連接到PA /混音機時遇到任何噪聲或接地環路的情況,使用DI可能會有所幫助。

 

Iridium的輸出連接

 

Iridium是一個擴大機和IR音箱模擬,可以透過多種方式使用。在擴大機和IR音箱處理均處於啟用狀態時可用於:直接連接到錄音介面/PA系統 /混音機/主動式全頻寬喇叭。不建議放置在擴大機之前,但是如果在“音箱Bypass”模式下則可以將Iridium的輸出連接到擴大機的SEND/RETURN迴路中,當作前級擴大機使用。

 

Bypass擴大機或音箱

 

Iridium提供了針對不同Bypass擴大機模擬或IR音箱處理的選項。在任何這些輸出模式下,ROOM效果始終處於啟用狀態。當你想在Iridium上關閉擴大機模擬或想在效果器前使用另一個前級擴大器時,可以Bypass擴大機。當你只想使用Iridium的擴大機模型而沒有IR音箱時,可以Bypass音箱。

 

開機時按住ON腳踏開關進入設定模式,接著旋轉DRIVE旋鈕選擇輸出模式。狀態由FAV LED的顏色顯示 :

 

擴大機 + 音箱都打開  (出廠設定)–  紅色  LED
Bypass擴大機  –  綠色  LED
Bypass音箱  –  琥珀色  LED

 

Bypass單邊輸出的IR音箱模擬

 

Iridium可以使用相容的24bit/ 96kHz Null IR檔案Bypass單邊的音箱模擬,使用Strymon Impulse Manager軟體將檔案載入到9個音箱插槽的任一側(左側,右側或兩側)。“ Null Cab”IR檔案可用於Bypass Iridium上針對不同路徑選項處理一側或兩側的喇叭音箱。透過Bypass單邊輸出的IR音箱設定可以讓L Output連接到PA,R Output連接到音箱。

 

Null Cab Mono

Null Cab Stereo

 

Iridium的ROOM設定

 

 

可以從3種不同的ROOM大小(小,中和大)中選擇Iridium的ROOM功能,按住ON腳踏開關直到LED閃爍,旋轉ROOM旋鈕選擇房間的大小:

 

小– 綠色 LED
中– 琥珀色 LED
大–  RED LED
按下ON 腳踏開關,將新的ROOM設定儲存到Iridium。

 

注意: ROOM大小是每個預設可單獨保存的。

 

Iridium的音頻路徑選擇

 

 

在Iridium的背面會找到“音頻路徑”選擇開關,用於選擇效果器的輸入音頻路徑。

 

Mono: 單聲道訊號連接到IN插孔時使用。此模式下輸出是立體聲。將OUT L用於單聲道輸出。
Stereo: 將TRS立體聲輸入訊號連接到IN插孔時使用。輸出為立體​​聲。
Sum:TRS立體聲輸入訊號連接到單聲道時使用。OUT L和OUT R將提供一個合成的單聲道輸出訊號。

 

電源要求

 

 

在Iridium上使用耳機輸出時,效果器需要消耗比不使用耳機輸出時正常更多的電流。若不會在Iridium上使用耳機輸出,建議提供9V DC內負外正電壓和至少300mA的電流。如果會使用耳機輸出,建議提供9V內負外正電壓和至少500mA的電流,因為Iridium需要額外的電流來為耳機擴大器供電。

 

恢復原廠設定

 

Iridium可以執行出廠重置清除並恢復所有出廠預設,表情踏板分配,輔助功能,IR音箱等。要恢復原廠設定:將電源連接到效果器的同時,按住ON腳踏開關。兩個LED都閃爍後,鬆開腳踏開關。將MIDDLE旋鈕從0%轉到100%兩次,再重啟效果器電源後,當ON LED亮起紅色時就完成了。

 

更新韌體

 

 

要將Iridium上的韌體更新到最新版本,請到官網下載安裝Strymon Update軟體,並且執行以下操作:

 

1.使用隨附的USB-mini線通過效果器背面的USB-mini插孔將Iridium連接到電腦,執行安裝好的Strymon Update將自動檢測Iridium的版本。
2.點擊“檢查更新”按鈕以驗證是否有新的韌體版本。
3.如果有可用更新,請點擊“安裝更新”按鈕。
4.更新完成後程式將顯示“你的設備是最新的”。

 

目前的最新版本為Iridium REV v1.12(2019年12月發布 )

 

產品連結:Strymon Iridium 擴大器模擬和IR音箱模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