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從未想過要在家中工作或是在線上進行遠距教學,但隨著疫情的暴發,許多國家都陸續採取嚴格的社會隔離政策,已導致數百萬名工作者得在家中使用遠端視訊會議。為了能夠高效地完成工作與學習,我們需要可靠的工具,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企業開始導入視訊會議應用程式Zoom的原因。

 

 

同時,學校教學也正在轉向遠距教學發展,Zoom同樣也可以用於直播即時課程。如果你是一位老師,這段時間要如何進行遠距教學便顯得非常重要!現在,如果還不熟悉這些設定,或者從未聽聞過Zoom這樣的視訊會議軟體,不用緊張,為了讓你更輕鬆地進行了解,本文準備了有關下載和使用Zoom所需的所有內容以及如何搭配USB麥克風使用!

 

什麼是ZOOM?

 

ZOOM是用於虛擬會議和視訊群聊的視訊會議工具。當我們都處於自我隔離狀態時,它可以用於工作和直播類之類的東西。與Skype或FaceTime一樣,ZOOM可讓你在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上面對面地聊天。一次有多達100位參與者可以參加Zoom會議!

 

如何下載Zoom

 

Zoom是一個免費平台,這意味著可以在帶有APP商店的任何設備上找到。可以從手機,電腦或平板電腦上的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它。如果使用iPhone,請到Apple的App Store找到Zoom,並且點擊“獲取”,然後在下載後打開。如果使用的是Android,請到Google Store找到它後並點擊“安裝”,然後下載完成後打開。或者可以到Zoom的在下載中心,為電腦下載Zoom。

 

如何使用Zoom

 

 

下載免費的Zoom軟體後,啟動應用程式,將看到一個螢幕,顯示“加入會議”或“登錄”。如果您已經有帳號,則可以登錄並加入會議。如果還沒有帳號,則必須創立一個新的帳戶。不用擔心-它是免費的!如果使用Zoom進行工作,則您的公司很可能擁有公司域名。如果不確定是什麼,請詢問您的主管。建立帳戶的其他方式包括Google或Facebook帳號。

 

 

設定音訊裝置

 

登錄到Zoom後,首先要作的事情是設定好你的視訊與音訊設備,點擊一下右上角的"設定",點開音訊,在喇叭欄位找到輸出裝置,在麥克風欄位找到輸入裝置,並且測試一下音量大小。

 

 

 

為求音質效果,建議可以使用隨插即用的USB麥克風與監聽耳機進行即時監聽。Superlux E205U是一隻高品質USB電容麥克風,將USB介面整合在一支麥克風上,讓你立即實現數位錄音。可相容於Mac或Windows及大部份的DAW數位錄音工作站軟體。提供優越的錄音品質與便利性,再加上桌架與USB線,Superlux E205U可以很方便地讓你在任何地方進行視訊會議與教學。

 

 

設定視訊裝置
 

接著是在視訊欄位上選擇自己的攝影機裝置,在這裡可以檢查自己的視訊畫面是否正常。

 

 

在設定好視訊與音訊裝置後,可以在主螢幕上將看到啟動新會議,加入會議,安排會議或共享螢幕的選項。

 

新會議

這是指建立一個新會議,該會議將立即舉行。通過點擊向下箭頭啟用視頻,然後邀請其他人參加會議。

 

參加會議

透過點擊此按鈕,可以加入正在進行的會議或有邀請的會議。

 

安排會議

安排會議意味著預先計劃一個會議並邀請人們。安排會議後,會在主螢幕上看到它的彈出窗口,例如日曆提醒。Zoom還讓您在擁有iPhone的情況下同步iOS日曆應用程式,這樣也可以在日曆應用程式上接收會議通知。

 

分享畫面

Zoom還具有共享螢幕的選項。螢幕共享實質上是使會議中的其他人可以在螢幕上看到的內容。因此,如果要作示範或教授課程,則螢幕共享是一個有意義的工具,它使會議中的每個人都可以看到相同的畫面。

 

聊天室

Zoom還提供了一個“聊天”選項,可以與你的聯繫人對話。還可以建立一個群組聊天對話框。要啟用此功能,只需點按“開會和聊天”標籤,然後點開與其中一個聯繫人進行私人訊息傳遞。

 

現在趕快開始使用Zoom來進行你的線上課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