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風分為動圈麥克風與電容式麥克風,電容式麥克風需要幻象電源(48V,Phantom Power)才能工作。什麼是幻象電源?幻象電源是+48V的直流電,且需透過XLR線材發送。電容式麥克風使用稱為電容器的東西來收音,而這個電容器需要一定的電壓才能工作,專業音響領域以+ 48V作為所有電容麥克風使用的標準電壓。
 

 

Mac

 

Mac不需要安裝驅動程式就可以直接使用,首先打開EVO的包裝,然後連接到Mac上的USB接孔。如果電腦沒有USB-A接孔,則可能需要使用一個轉接頭或USB Hub。

 

接著到系統偏好設置>聲音,然後選擇EVO 4作為輸​​入和輸出設備,將EVO 4設置為主輸出。

 

Windows
 

Windows系統則要先到EVO 4的網頁下載驅動程式,安裝完成後,點擊“完成”。 現在,請小心打開EVO 4的包裝,並使用隨附的USB線材將其連接到電腦。

接著請到控制台>硬體和音效>聲音。現在選擇“播放”選項。在設備列表中找到EVO 4 Main Output 1 + 2,點擊它,然後選擇設定為預設裝置。

 

如何在EVO 4開啟幻象電源?

 

要在EVO 4上啟用幻象電源為電容式麥克風供電,按下要使用幻象電源的通道按鈕(通道1或2),接著按下48V按鈕即可。然後它將保持亮紅燈,提示你幻象電源已打開。
 

在極少數情況下,為麥克風提供幻象電源可能會損壞麥克風,因此我們建議你查看麥克風的說明,以查看是否需要提供幻象電源。

 

注意:麥克風用XLR線材連接器材之後才可以打開幻象電源開關,在拔除麥克風線之前請先關閉幻象電源以免器材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