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將從MoringStar MC6簡單的有用功能開始介紹,並提供給你一些使用MC6的新方法。這篇文章的基本目標是讓你能夠盡可能直觀地使用MC6,MoringStar團隊列出六個好用的簡單技巧。
 

 

1.調整開關靈敏度以符合你的觸控習慣
 

首先,MC6有開關靈敏度,可以改變腳踏開關的靈敏程度(1是最低靈敏度,5是最高靈敏度)。雖然我們設置3作為出廠設置,有些演奏者可能會偏愛或多或少敏感的開關,因此將MC6更改為其首選設置。將其設置為出廠標準3設置(在此處了解如何操作[請在說明書找到切換靈敏度頁面]),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調整,這是確定最佳設置的最佳方法。彈奏樂器時,我們所有人都有不同的感受,踩踏開關也是。有些需要更靈敏的開關,有些則需要更少,而MC6能滿足你的需求!

 

2.使用Web編輯器(如果尚未安裝)

 

 

儘管MC6無需外部編輯器即可使用,但我們還為所有編輯需求提供了一種,可透過Google Chrome線上使用或下載。為什麼?因為我們真的只希望所有用戶都可以輕鬆進行事情,所以無論是否透過網路連接!透過簡單隨附的USB線材將MC6連接到筆記型電腦,然後打開Web編輯器,就可以透過滑鼠來控制MC6中的所有功能。現在重新命名預設更加容易,可以輸入想要的任何名稱,以及號碼和其他訊息參數。當然,也可以在不需要外部設備的情況下在MC6上完成所有這些操作,但是使用Web編輯器確實變得更加輕鬆。

 

3.利用空格鍵提高可讀性

 

 

使用Web編輯器來命名我們的預設,但是是否注意到某些預設名稱的間隔比其他名稱更好?我們認為,在名稱之間添加空格確實可以使可讀性提高,這在現場演出或照明條件不太理想時尤其重要。能夠輕鬆閱讀預設無疑會讓演出更輕鬆。這樣做的方法是在鍵入單詞之前簡單地加入一個空格。例如,如果預設A的名稱太長,同時使用了所有字符空格,而預設B沒有空格(如上圖所示),則單詞將被合併。通過在輸入預設B時添加空格,單詞將更加均勻地隔開。其他預設也一樣。空間還可以提供幫助的一種方式是字對齊。左邊的MC6輸入時沒有任何空格,這可能會導致偏離中心對齊,特別是當單詞太短時,如上圖中的“ Stop”和“ Play”的情況。透過在單詞之前添加空格,對齊方式將變得更加令人賞心悅目並且更易於閱讀,這就是我們對右側MC6所做的操作。刪除單詞前的空格,讓“Fuzz”預設與“ Overdrive”預設對齊也是如此。

 

4.使用切換頁面功能可使用更多預設

 

 

是否知道MC6在單一儲存庫中有12個預設插槽?可能會問其他6個在哪裡,因為螢幕上僅顯示6個預設(AF)。為了保持MC6的美觀和緊湊,不可能顯示所有12個預設,但是我們確實允許將螢幕切換到第二頁,讓你找到預設(GL)。這樣一來就可以在腳下擁有10種不同的預設,而不會遇到麻煩。為什麼可能要10個?好了,獲得此功能的方法是將腳踏開關分配為專用的撥動開關。通過分配一個在頁面之間切換的開關,可以將從6個開關中刪除1個開關,但在此過程中又獲得了6個開關。話雖如此,請記住,需要為兩個儲存區分配一個開關作為頁面切換,以免無法在第2頁上找到自己,而無法立即回到第1頁。儘管我們的Web編輯器也允許在MC6本身上輕鬆完成此操作。只需選擇Toggle On並將其設置為在兩個螢幕之間切換即可。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是,請記住對兩頁預設都執行此操作,我們不希望你換到第二頁之後而無法回到第一頁!

 

5.使用MIDI監控頁面進行故障排除

 

 

我們會收到用戶的詢問MC6是否正在發送正確的MIDI訊息,或者其他MIDI設備正在接收它們。確實有一種快速的方法可以自行解決這些問題-MIDI監控器,這是一種在線軟體,可讓您檢查MIDI產品是否正常運行,非常漂亮吧?步驟1是將MIDI設備(在這種情況下為MC6)連接到筆記型電腦,然後打開MIDI監控頁面。打開頁面之前連接設備是關鍵。否則可能會導致頁面無法檢測到MC6。第2步將像使用效果器一樣使用MC6,並且MC6正在發送的命令將出現在螢幕上。這使你可以檢查MC6是否確實在發送所需的命令,是否錯誤輸入了CC號碼或是否輸入了其他錯誤值。只需兩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避免!

 

6.增加外部開關來擴展可用性

 

 

最後,可以選擇增加一個外部開關來控制現有的MC6,甚至可以使用另一個MC6來控制更多預設(或使用兩臺MC6),而無需切換頁面。通過將外部開關連接到MC6的exp 1,可以立即連接預設GI並對其進行編程。它們還可以兼作實用程序開關,所需要做的就是對其進行編程。外部開關可以根據其配置方式用作Bank上下切換,甚至可以用作切換按鈕,而不會犧牲MC6的螢幕空間和插槽。很多人在設置中使用了雙重(甚至三重)MC6,這似乎有些過頭了,但對於那些需要最終客製設置有更多控制權的人來說,這是個不錯的主意。將獲得MC6的所有可用性,以及控制其他MC6的能力,不必重複執行兩次操作。當然,如果只用一個簡單的開關滿足需求,是既節省成本又節省寶貴的效果器盤空間!

 

同時按下2個腳踏開關會啟用預設G到K。例如,按下[D + E]開關會啟用預設G。代表並非一定需要外部開關,但是對於那些希望將注意力集中在樂器上或者只是對於那些腳不太靈活的人來說,肯定會看到增加外部開關的價值,以滿足效果器切換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