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提到傳輸多軌音訊時,可以想到MADI、AES-EBU、ADAT或其他數位傳輸格式,被運用於在數位設備之間發送和接收音訊。但是,網路音訊有一個非常大的區別。MADI和 ADAT以及 AES-EBU都依賴於物理線材將每個設備連接到另一個。建立連接後,這兩個設備僅相互通訊。如果想連接兩個以上的設備,其中一個設備需有多個連接孔,每個連接孔都有自己的線材等。 這些連接是靜態的,改變它們的唯一方法是啟動拔下線材和重新連接設備。

 

網路音訊AoIP 不是強制設備之間的靜態互連,而是允許用戶使用標準的現成網路交換機成為一種允許所有設備相互通訊的路由器。數百個音訊通道可以使用 AoIP 協議以極低的延遲傳輸到網絡上的任何設備或從網絡上的任何設備發送。

 

AoIP 解決方案開發的早期,Merging Technologies 就選擇了RAVENNA生態系統。

 

 

 

RAVENNA 與眾不同的地方

 

市面上存在許多不同的 AoIP 協議,例如 Dante、Livewire、Qsys……。但RAVENNA 不同。RAVENNA 允許超高性能、超低延遲,並且是完全開放的。這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免費進入協議描述,並且任何製造商都可以使用它。更好的 RAVENNA 建立在基於最新 IT 標準的堅實基礎之上,這代表這個協議是目前市場上最具未來證明的協議之一,而且 RAVENNA 設備開箱即用,與廣泛認可的行業標準相容,例如AES67 和 ST2110。

 

RAVENNA的設計還考慮到了廣泛的音訊網路應用,從簡單的外部錄音網路(Anubis,一台筆電)到整個廣播校園。協議的開放性允許 Merging Technologies 輕鬆地在 RAVENNA 協議中包含對 DSD 和 DXD 的支援。再強調一次,RAVENNA 是面向未來的、可靠且可廣泛互操作的協議。

 

究竟代表什麼?

 

每個人都已經熟悉網路,您是否曾經在電腦上進入“網上鄰居”並看到連接到同一網路的所有其他電腦?然後,是否進入了該聯網電腦上的檔案夾並打開了一個檔案,例如圖片或音樂?嗯,這正是 RAVENNA 網路的工作原理。可選擇收聽從任何其他 RAVENNA 設備通過網路傳輸的即時音訊。

 

RAVENNA 意味著現在,你的彩排室、廣播設施、現場錄音設備、AV 安裝或任何其他音訊工作都可以成為你能想像到的最靈活和最強大的系統。

 

 

什麼是 AES67、ST 2110互操作性是什麼?

 

AES67 和 ST2110 是音訊工程學會 (AES) 和美國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 (SMPTE) 分別於 2013 年和 2017 年發布的兩個標準,它們正被網路音訊產品製造商廣泛採用,因為它提供了之間的互聯性橋樑主要的 IP 音訊協議。將 AES67 視為在 RAVENNA、Livewire、Dante 等不同生態系統之間交換音訊的共同基礎……因為 RAVENNA 在構建時考慮到了開放性,包含了大部分 AES67 標準,這使得任何 RAVENNA 設備都與 AES67 相容。但是 AES67 不能替代 RAVENNA 或其他領先網路策略的完整功能集。

 

MERGING TECHNOLOGIES 設備符合 AES67 和 ST 2110-30(ST 2110 的音訊部分),MERGING TECHNOLOGIES 花了很多時間與許多其他製造商一起測試硬體和軟體,以確保最大的互聯性

 

一個獨立的行業協會已經成立,以促進 AES67 在廣播和專業音頻行業的廣泛採用,並每年參加許多國際貿易展覽和活動。更多關於 AES67 的信息可以在Alliance for IP Media Solutions 上找到。

 

ANEMAN & 音訊網路管理

 

ANEMAN 由 Merging Technologies 和 Digigram 於 2014 年啟動,旨在基於與 RAVENNA 相同的設計網絡音訊連接監控和管理系統:簡單、開放和免費。但最終以比 RAVENNA 大得多的生態系統為目標:AES67。通過允許每個製造商為 ANEMAN 編寫自己的Plug-In,我們不強制要求任何特定協議,並且我們允許 ANEMAN 輕鬆管理市場上已有的設備。這就是為什麼使用 HORUS 和 HAPI 的現有Merging客戶可以免費從 ANEMAN 中受益的原因。

 

 

 

特色

ANEMAN 提供全面的網路匯總顯示和矩陣路由器。它將自動為您管理網路上的訊號,更高級別設置配置。

ANEMAN 取代了之前隨 Pyramix 和 Ovation 提供的所有網路管理工具。ANEMAN 在一個綜合應用程式中整合了以前工具的所有特性和功能……等等。

ANEMAN 可以保存修補配置並重新載入它

ANEMAN 可以集成到現有系統中以擴展相容性或簡化網路音訊的設置。

ANEMAN 是種開放式解決方案,允許新製造商添加額外的設備支援特定的用戶介面模組。可整合到現有系統中以擴展相容性或簡化網路設定。

ANEMAN 是一個免費的跨平台應用程序。當前支援的版本是(Windows 7/10 和 Mac OS 10.10+)

 

 

儘管 RAVENNA 是一個完全可用開放的生態系統,以至於有些部分被故意留給製造商選擇。這包括網路音訊設備的配置和管理。在Merging,我們想提出一個開放的解決方案,以統一和簡化網路管理,我們可以在ANEMAN建立一個AUDIO Network 

 

ANEMAN 是一個開放的解決方案:任何製造商都可以加入該項目並與 ANEMAN 相容,無需支付許可費。這個網路音訊生態系統不是圍繞特定協議(如 RAVENNA 或 Dante)構建的,而是圍繞網路音訊和互操作性應該簡單有效的想法。

 

ANEMAN目前有兩個版本,在Merging網站有免費版本可以下載,它是一個功能齊全的連接控制器,允許使用簡單的路由矩陣進行狀態監聽和修補。對於更複雜的應用程式,企業版於 2018 年發布,並將具有完全可定制的工作流程,具有不同的授權級別和高級監控功能。

 

ANEMAN 與 DANTE 相容嗎?

答案是不可以。因為 ANEMAN 要求Plug-Ins與設備相容,所以目前還沒有可用的 Dante Plu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