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英國專業錄音器材廠商Audient開始對其廣受好評的iD系列進行升級,推出全新的iD4 和 iD14錄音介面的版本。這些錄音介面主要賣點就是麥克風前級放大器跟ASP8024-HE 類比錄音控台中所使用的一樣,它為這些錄音介面 I/O 提供了真正的英國錄音室類比控台的經典聲音。如今,他們在2022年推出全新一代的錄音介面:iD44 MKII
 

 

新一代iD44 MKII 跟iD4 MKII與iD14 MKII一樣採用全新太空灰的金屬外殼和啞光黑色頂部面板。帶有智能白色 LED 和顏色協調旋鈕的外觀很吸引人,但更重要的是,它感覺堅固且構造精良。

 

iD44 MKII帶有4個類比輸入通道,每個通道都配備了Audient的A類控台麥克風前級放大器。這些聲音非常出色,擁有自然、細緻的響應,包括微妙的類比溫暖音色。每個通道都有自己的專用增益控制、訊號 LED和峰值LED,以及用於幻象電源、-10dB 衰減和 100Hz 高通濾波器的單獨開關。

 

 

所有通道都可以透過位於錄音介面後部的 XLR/TRS組合插孔使用麥克風或LINE輸入。前面板的輸入1跟輸入2接孔還能接收樂器電平輸入。這是錄音介面的一個常見功能,但這裡也有一些不太常見的東西:Insert

 

幾乎所有的錄音室混音控台都在每個通道上都有Insert。允許前級放大的訊號在被傳遞回混音器通道之前透過額外的外置效果器處理,因此非常適合增加輸入調節處理,通常是壓縮器和EQ。iD44 允許在訊號鍊中的正確地應用這種調整 – 後前級放大器和前級轉換器 – 對於其他同價位的錄音介面來鮮少具備這項功能的,即使更高階的錄音介面也是如此。
 

Insert是完全平衡式的,因此不會收到任何噪音,並且插入連接器是,使它們更加有用 – 沒有任何東西插入返回,發送可以用作來自前級放大器的直接輸出訊號不會中斷進入 iD44 類比數位轉換器的主訊號。此外,如果您想使用外部前級放大器,Retrun可讓你完全繞過 iD44 的前級放大器並將訊號直接送回轉換器。

 

 

轉換器和路徑設定

 

AD/DA轉換器也進行更新,總諧波失真和噪聲提升9dB。毫無疑問,新的轉換器讓聲音非常乾淨準確,提供與價格至少2倍的錄音介面相媲美的音質。

 

輸出轉換同樣準確且令人印象深刻,並為後面板上的四個類比輸出插孔和一對內置耳機放大器提供訊號。這些前級放大器驅動位於錄音介面前側的3個插孔——第1個耳機通道的 3.5 mm和 6.3mm插孔,第二個耳機通道的單個 6.3mm插孔。

 

 

功能強大的iD軟體混音器

 

輸出的訊號取決於錄音介面內部路徑映射的配置方式,是在 iD混音器軟體中執行。混音器軟體主要用於將 iD44 的輸入訊號與從 DAW 發送的內部總線混音 – 當然,將輸入訊號與 DAW 輸出訊號混合可以實現超低延遲的直接輸入監聽。

 

在軟體混音器中可以建立五個獨立的混音 – 1個Main Mix和4個Cue Mix – 這些可以設定到任何硬體輸出,還有備用監聽輸出。還有一個 DAW THRU 模式,可將內部 DAW 輸出直接設定路徑到到相應的硬體而不會經過任何訊號處理與衰減(須注意聲音可能會很大聲!)。

 

iD 軟體混音器還允許對位於錄音介面頂部面板上的各種按鈕進行配置——設置DIM、配置對講麥克風源以及設置三個可分配的功能按鈕。這些很方便,但實際上只能分配三個功能,因此可分配性概念有些多餘——Dim、Cut 和 Talkback 功能的專用按鈕就足夠了。

 

 

ScrollControl 虛擬滾輪

 

iD44 保留了 Audient 的 ScrollControl 模式,透過設備的 iD 按鈕啟用。會將監聽音量控制轉盤變為滑鼠滾輪,這樣,當您的滑鼠游標位於數值、推桿或其他滾輪可調整的位置上時,轉動滾輪將調整 DAW 中的參數。錄音介面的位置讓你的沒有使用滑鼠的手可以輕鬆地接觸到滾輪,這是獲得一些手動控制的好方法,也可以用在混音的Automation上

 

iD44 MKII還新增立體聲Loopback的功能,允許將任何一個 iD 混音器的輸入訊源或輸出目標路徑設定回另一個應用程式。這對於錄製電腦音訊和直播傳輸特別有用。還可以將當前的混音和設定儲存為獨立配置,當錄音介面未連接到電腦時將能獨立使用該配置。

 

 

更多的 I/O

 

iD44機身上擁有4個類比 I/O 通道,可以透過使用該裝置的兩對光纖數位連接器來擴展它。每個單獨的連接器都可以設置為在 SPDIF 或 ADAT 模式下運行,後者支持 SMUX,因此它可以處理高達 96kHz 的訊號,儘管代價是通道數減半。連接到合適的輸入和輸出轉換器允許 iD44 處理多達同時20 個輸入和24個輸出。

 

儘管有額外的數位擴充,但Audient iD44並非僅止於專注I/O的數量,而是專注於I/O的質量。提供控台級前級放大器、Insert的組合,完整監聽控制功能,並且執行良好的轉換器所提供的結果將挑戰價格水平更高的硬體,並且肯定會給最挑剔的用戶留下深刻印象。重點是增加了這麼多功能與更強的規格,iD44 MKII的價格仍維持不變

 

主要特色

24 位/96kHz,符合 USB 2.0 標準的錄音介面
4 個帶有 Audient 控台前級放大器的類比輸入
4 個類比輸出和兩個獨立的耳機輸出
多達 16 個額外的數位 I/O 通道
通道1 和通道 2 上的完全平衡Insert
支援主要和替代監聽輸出
World Clock輸出
Loopback
獨立模式
免費的 ARC 軟體包

 

產品連結:Audient iD44 (MKII) 20in/24out 錄音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