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吉他擴大器非常簡單。上個世紀的六十年代,吉他手可以把一個娃娃踏板,Fuzz效果器直接連接擴大器的輸入。今天大多數擴大器都配備了一個效果迴路,可以在前級擴大器和功率擴大器之間使用延遲或Modulation的效果。

 

當擴大器配備了效果迴路時,樂手需要對如何以及何時使用它有一個大致的了解。要使用效果迴路,請將擴大器SEND插孔用樂器線連接到訊號鏈中第一個效果器的輸入端。將最後一顆效果器輸出端用另一條樂器線連接到擴大機的RETURN插孔。如果您不使用效果迴路,最好每個月都將導線插入SEND和RETURN,以確保插孔上的觸點保持乾淨。

 

 

通常空間系效果(如延遲和殘響)以及Modulation效果(如Chorus,Phaser和Flanger)會插入到效果迴路中。這樣想:如果你在破音之前使用一顆延遲效果器,你會得到破音的延遲,而不是延遲的破音。

 

對於延遲失真,請在前級擴大器後使用效果迴路。當然,早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大多數類比延遲聽起來都非常直截了當地進入Vox AC30或Marshall JCM800。透過效果迴路使用延遲和殘響提供了更清晰,更透明的聲音。樂手需要決定如何從這種安排中受益。

 

 

 

Loop Switcher減少聲音的損害

 

如果你有一個很大的效果器盤,有些效果器不僅會像黑洞一樣吞噬高頻,還會消除整體訊號和輸出電平並注入令人討厭的噪聲,造成音色嚴重破壞。幸運的是,可以透過Loop Switcher解決這個問題。

 

市面上有多種Loop Switcher可供選擇,從簡單的單迴路到具有多迴路的切換器,再到可儲存預設的系統(programmable systems),可以透過按一個腳踏開關切換不同的效果器組合。唯一的共同點是:每一軌訊號是隔離的,在一個Loop Switcher的迴路中放置一顆效果器可以完全將它與你的訊號鏈隔離。

 

可儲存預設的系統不僅可以讓您同時使用多個效果器,有MIDI控制功能的Loop Switcher可以更全面地控制效果器盤,當你開始使用Loop Switcher,效果器的擺放位置就不再重要。

 

 

 

 

Hotone推出的Cyber​​y是個結合新科技的Loop Switcher,可透過免費的手機APP用藍芽控制,擺脫複雜和煩人的硬體編輯過程。如果需要超過4軌迴路,可透過MIDI連接另一個Cybery來擴充到8個迴路。

 

 

更複雜的包括Musicomlab MK VLE效果器切換系統。兩者都具有可移動位置的buffer、可任意變換效果器次序、切換效果時的溢出功能(Spillover),以及MID控制功能可支援MIDI設備上音色切換。

 

效果器迴路切換器在網路論壇上一直是熱門和激烈爭論的話題,也可以看到很多使用者在社群媒體分享自己的效果器盤,希望透過本文能讓您初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