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轉換器的功能是什麼?

 

轉換器將訊號從一種格式更改為另一種格式,在我們的產品中,您將找到兩種轉換器,即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和數位類比轉換器(DAC)。ADC位於iD44的輸入端,可以更改來自麥克風,樂器等的連續可變電訊號,並將其更改為週期性二進位數字表示,電腦可以儲存,傳輸或修改。當你從電腦播放音頻時,需要進行相反的過程,這是DAC發揮作用的地方。

 

將採用離散的週期性採樣並將其改變為可連續變化的電子訊號,該訊號可通過監聽喇叭或耳機播放。

 

看看下面的簡單圖表:

 

噪音是什麼?

 

轉換器以高速運行,每秒採樣音頻高達96,000次,每個樣本最多由24位二進位數字組成。由於這種快速操作,在非常小的地方需要非常多的部件。這種快速操作和所需組件的小尺寸需要非常精確的製造工藝,以允許轉換器按預期運行,因為任何缺陷都會在轉換訊號時導致不完美 – 例如增加的噪聲或失真。

 

這些先進的製造工藝需要尖端技術,包括高度複雜的機械,並隨著其背後的科學進步而不斷更新。因此,轉換器製造商總是在努力改進其轉換器的規格,提供更清晰,更自然的播放,並像所有新技術一樣,每年都有新的突破。

 

這些持續的進步以及我們屢獲殊榮的iD介面系列中使用的轉換器的正面評價,我們了解客戶對轉換器的期望。考慮到這一點,我們開始了過程中最有趣的部分 – 測試我們選擇的轉換器。我們花了好幾個小時聆聽,分析,測試和比較轉換器。這分為兩大類,技術性能和音質。
 

音質

 

我們在Audient總部度過了數個深夜,在測試設備上進行測量,通過每個轉換器收聽各種音樂,在不同的環境中進行測試以及在不同的監聽喇叭上進行收聽。我們會根據需要多次重複此過程,直到我們縮小選擇範圍並選擇我們可用的全方位最好的聲音和性能最佳的轉換器。
 

技術性能

 
雖然我們必須使用我們的耳朵作為工程師,但我們也密切關注每個轉換器的技術性能。為此,我們將測量基於三個主要規格,這些都會極大地影響錄音介面的性能和聲音:

 

總諧波失真(+噪聲)

轉換過程引入的額外諧波泛音量。通常以百分比表示,希望它盡可能低。

 

動態範圍

最高和最低訊號電平之間的差異,以分貝表示。動態範圍越大,播放的聲音就越自然。

 

頻率響應

訊號電平根據其頻率內容衰減或增加多少。偏差值表示為給定頻率範圍內的正負分貝數(+/- dB)。

 

我們測量10Hz到高采樣率的一半(奈奎斯特頻率),這超出了人類的聽覺範圍。我們希望看到這個範圍之間的偏差很小。基於這個過程,我們終於決定了ADC和我們希望在iD44和雙轉換器技術(DCT)上使用的DAC誕生了。

 

雙轉換器技術

 

什麼是DCT?我們決定不使用相同的製造商用於ADC和DAC,而是使用兩個不同的轉換器製造商,一個用於ADC,一個用於DAC,我們稱之為雙轉換器技術。

 

大量製造商將使用相同的轉換器製造商用於ADC和DAC甚至單個組合ADC / DAC(通常稱為CODEC),因為這樣可以更容易地開發和製造。這並不是說這種設計會以任何方式提供糟糕的音質。這是我們在iD22,iD14和iD4中使用的方法,我們對它們的聲音方式非常滿意。
 

然而,雙轉換器技術使我們能夠以極高的規格運行我們的輸入和輸出,而不會有任何妥協,將我們的音頻質量提升到新的高度。
 

無論您是使用iD44進行錄音,混音還是製作母帶,您都可以獲得原始,自然的聲音。但是,我們想進一步推動iD44,為此,我們實現了並行數位類比轉換。

 

並行ADC

 

在iD44中,我們使用了一種稱為音軌總合Channel Summation的技術,以降低噪聲並增加動態範圍。基本上,對於每個輸入,我們使用兩個轉換器,將兩個輸出相加,然後平均兩個ADC的數據。

 

由於兩個ADC接收相同的輸入,當兩個輸出相加在一起時,訊號功率將增加2倍。然而,在轉換階段期間添加的噪聲是隨機的(因為噪聲傾向於)因此轉換器的噪聲輸出在訊號加總時將不相似。由於噪聲訊號不相似,當訊號相加在一起時,聲音幅度不會增加2倍,是增加了1.414倍(根據方均跟Root Sum Square的數學公式)隨著訊號功率增加2倍但噪聲基底僅有效增加1.414倍,可以看到訊號噪聲比的增加,增加了ADC的動態範圍。

 

這在下面的圖中顯示:

 

這與我們的雙轉換器技術一起使我們能夠獲得最佳的聲音和達到的最佳規格:

 

ADC:

THD + N @ -1dBFS(1kHz):<0.0008%( – 103dB)
動態範圍:121dB A加權
頻率響應:+/- 0.5dB 10Hz至Fs / 2 
CROSSTALK:-115dBu @ 1kHz和10kHz

 

DAC:

THD + N @ -1dBFS(1kHz):<0.0006%( – 104dB)
動態範圍:126dB A加權
頻率響應:+/- 0.5dB 10Hz至Fs / 2 
CROSSTALK:-118dBu @ 1kHz&10k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