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彈奏樂器同時錄製演唱可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與單獨分開錄製樂器與人聲相比,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考慮,以確保錄音品質。

 

去年7月,Audient錄製了iD44的宣傳影片,這是當時最新的錄音介面,創作歌手Luke Sital-Singh在鋼琴上演唱他的歌曲“Time Is A Riddle”。

 

有很多不同的收音方式來獲得最佳聲音。我們認為選擇使用最少量的麥克風較佳,以避免任何相位問題。我們最終使用iD44上的4個聲道,鋼琴上有2隻麥克風,人聲麥克風1隻,房間麥克風1隻。

 

 

隔離不同的樂器是確保在混音階段對不同聲源進行最終控制的好方法。但是,當錄製某人同時演奏和演唱時,會經常發現,分別錄製他們的樂器和聲音時,表演可能會受到影響。如果歌曲的表現和激情不存在,這有什麼意義呢?可能必須同時記錄它們,並找出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少麥克風間串音的方法。

 

麥克風指向性
 

麥克風的指向性是控制訊號源之間串音的一種很好的方法。這涉及定位它們,使靈敏區域指向想要聽到的聲源。

 

 

在錄製Luke的情況下,我們使用了AT4050的心形指向,將麥克風後方指向鋼琴。鋼琴麥克風也是心形指向並直接指向鋼琴,因此後方並沒有指向Luke的嘴巴。8字型麥克風本來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因為在這種情況下,鋼琴比人聲響亮得多,所以串音並不會是個問題。

 

 

聲學處理

 


 

你可以沿著各種路徑嘗試透過在它們之間放置聲學材料來使樂器與聲音作隔離。顯然,這將使用不同的工具產生不同的結果,並且實際上可能因此分散表演者的注意力而導致更多問題。

 

對於錄製鋼琴,在歌手面前放置某種聲學材料有助於減少人聲麥克風中鋼琴的直接聲音。只要你盡力減少串音,串音並不一定是您的敵人。對於有人聲和單一樂器伴奏的音樂而言,隔離樂器獲得的控制可能並不是非常重要。

 

確保擁有高品質的錄音設備,例如Audient iD44,不錯的麥克風和良好的麥克風定位,音軌可能只需要簡單地進行混音,因此根本不需要完全分離。

 

可在下面的連結觀看最終的結果:

 

產品連結:Audient iD44 20in/24out錄音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