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bar聲霸是現在很多家庭會選擇的產品,安裝使用上非常方便簡單,但是在購買之前,需要先了解有那些因素會讓你的Soundbar的聲音表現更好,以下有6種不同的提示和技巧提供參考。

 

* 靜音電視的內部喇叭,只讓Soundbar的聲音散發出來。
* 使用 HDMI (ARC) 或其他高品質線材將音訊傳送到 Soundbar。
* 如果可能的話,調整EQ,確保Soundbar針對特定音頻音源進行最佳設定。
* 購買支援當前技術的Soundbar,如杜比數位。
* 不需要使用環繞諧調綜合擴大器;簡單的電視和主動式soundbar配置不需要環繞諧調綜合擴大器!

Soundbar是提升音質的良好開端。但是,了解這六個秘訣可以確保您物超所值! 

 

Yamaha SR-B20A B20A Soundbar

 

1)評估空間大小與所需尺寸

 

從美學上講,大多數人會購買與其電視寬度相匹配的 Soundbar。這種對稱性令人賞心悅目。要明白房間的大小,合適的電視尺寸和 Soundbar 規格都起著關鍵作用。
 

請務必評估家庭影院的大小。Soundbar有多種尺寸。這些尺寸大小有助於調整聲音以適應房間。例如,較大的Soundbar非常適合大型家庭影院。然而,較小的 Soundbar在大空間中是無法正常運作

 

計算電視的適當觀看距離,可以確定適合您家庭影院的電視尺寸。47吋電視可以近一點觀看,以獲得最舒適的觀看體驗。擁有與電視寬度相匹配或小於電視寬度的 Soundbar 應該可以為該空間提供足夠的音質。

 

2)關閉電視的內建喇叭

 

電視喇叭通常是低於標準的。這就是我們許多人首先投資Soundbar的全部原因。同時運行電視的內建喇叭和soundbar 會削弱您聽到的聲音。

 

你有沒什麼好有聽過不同的喇叭發出相同的聲音?發生這種情況時,聲音質量的差異實際上會更加分散注意力。為什麼?聲音,當同時播放但以不同的頻率或分貝播放時,會削弱整體質量。例如,電視發出的低沉或稀釋的聲音會破壞Soundbar的清晰度。

 

當今市場上的大多數位電視都允許您關閉內建喇叭。但是,如果此選項不可用,您應該靜音或將電視的音量設置為 0。這將使您的 Soundbar 能夠提供豐富的音調和音高,而不會分散電視的背景噪音。

 

3) 使用更高質量的線材HDMI-and-Optical-Cables

 

在音頻領域,如果您想要最清晰的聲音,請在soundbar上使用高品質材。其中包括您的光纖、HDMI 和 HDMI ARC 線材。

 

就個人而言,我推薦使用 HDMI 線。HDMI 線同時中繼音頻和視頻信號。這意味著如果您計劃使用不同的音源媒體,例如您的 PlayStation 4 或藍光播放器,HDMI 線是您的最佳選擇。 

 

另一方面,光纖僅可中繼音頻訊號。這意味著如果您還計劃連接視頻音源設備,您將需要額外的線材。

 

4)調整你的EQ設置

 

EQ設置通常可調整高音和低音電平。這些設置有助於根據您的喜好或媒體要求來增的聲音。調整EQ設置可以確保您的Soundbar完全按照預期的方式播放,以最佳聲音。

 

今天的許多Soundbar允許您調整EQ。您可以在手機上安裝應用程序,幫助您確定空間的最佳水平。您也可以通過耳朵調整這些設置,因為聲音在很多時候是個人喜好。您的用戶手冊應該會幫助您了解如何快速輕鬆地平衡您的Soundbar。

 

5) 購買支援Dolby Atmos 或 DTS :X的 Soundbar

 

今天使用的許多設備都支持杜比數位音效。但是,杜比全景聲( Dolby Atmos)或 DTS:X 功能是您需要考慮的新興技術。

 

Dolby Atmos 和 DTS:X 在三度空間中映射聲音。例如,杜比全景聲 (Dolby Atmos) 會將聲音信號從天花板反射回來,然後返回到您的身邊。這可以在聽覺上增強聆聽樂趣。使用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一架在您頭頂飛行的飛機實際上聽起來像是在頭頂上。DTS:X 的工作方式非常相似。它們都極大地增強了音頻體驗。

 

目前,並非所有Soundbar都能夠支持這些技術。然而,隨著這項技術的普及,投資一個能夠支持這些技術的Soundbar是明智的。

 

6)切斷環繞諧調綜合擴大器

 

Soundbar可以省去中間人——環繞諧調綜合擴大器!使用帶有條形音箱的接收器會使設置變得非常複雜。如果您正在尋找簡單的設置並且只想要更好的聲音,請將您的電視連接到您的Soundbar,無需購買或使用環繞諧調綜合擴大器。

 

主動式Soundbar包括自己的放大器;這消除了對單獨功率放大器或環繞諧調綜合擴大器的需要。它們是多合一的喇叭系統,如果您不打算安裝完整的傳統環繞聲系統,只需添加一個主動式soundbar 即可為您提供高質量的聲音而不會顯得笨重。由於您可以使用主動式Soundbar 切斷接收器,因此它可以立即傳輸音源設備的信降低了電視經常出現的延遲、同步問題和其他不方便的音頻問題的可能性。

 

Soundbar實際上會改善電視喇叭的音質嗎?

 

簡單的答案是,是的!今天電視內置的喇叭比 5 年前的喇叭好。然而,他們仍然有很多不足之處。Soundbar提供更好的聲音,這是它們如此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Soundbar比傳統的環繞聲便宜且方便,超越了電視的功能,為您提供優質的聲音。它們通常風格簡單,可以安裝在牆上或設置在您的娛樂中心,而不會佔用太多空間。

 

如果您希望認真提升您的電影體驗,Soundbar提供了許多好處,而無需付出過多的代價。

 

產品連結:YAMAHA 山葉 SR-C20A Sound Bar 聲霸

產品連結:YAMAHA 山葉 SR-B20A Sound Bar 聲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