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Podcast與直播需求的興起,音質好的USB麥克風非常重要,對於剛開始接觸錄音的朋友,文章將簡單介紹如何在Windows與Mac上設定使用Superlux E205U MKII USB麥克風以及如何使用免費的錄音軟體,讓你第一次錄音就輕鬆上手!
 

 
 
初始安裝設定步驟
 
 

1.透過隨附的桌架或選購的麥克風桌架可將E205UMKII放在立架上使用。

2.將E205U麥克風Superlux商標與指示燈的那一側面向音源,並將網頭部分對準音源。

3.使用隨附的USB線材將USB B-型頭連接至至E205U MKII麥克風的USB接孔。

4.將另外一端的USB連接頭連接至電腦的USB插槽。

*注意:請確認電腦上的操作系統(MAC OS或Windows)發出訊息,告訴你已經找到USB音訊裝置。

 

Windows作業系統設定

 

使用Windows系統首先從控制台>硬體與音效>聲音,並點擊管理音訊設備。在這邊要分別在播放與錄製的欄位將Superlux E205U MKII設定為預設播放與錄製裝置,設定完成後,訊號就會從E205U MKII麥克風背後的耳機孔送出。如果你想聽到自己的聲音,請用右鍵點選麥克風,點選內容,在接聽欄位將聆聽此裝置選項打勾,此時你就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了。

 

WIN7

 

 

WIN10

 

首先在Windows 10的作業系統下,從設定>系統>音效這個路徑將輸入與輸出裝置改為Superlux E205U

 

 

麥克風增益

 

如果麥克風的聲音太小或是太大聲,一樣可以在控制台的聲音選項中,右鍵點選選E205U MKII麥克風打開內容,在等級的欄位中可以調整麥克風的增益大小。

 

 

Mac 使用設定

 

Mac的設定也非常簡單,在系統偏好System Preferences中選項聲音Sound將輸入與輸出改成E205U MKII,若要調整麥克風音量可以在輸入欄位中的輸入音量可以控制。

 

 

在錄音軟體中開啟監聽錄音

 

完成設定後,該如何開始錄音?Audacity是個很棒的免費開源路音軟體,對於剛開始接觸錄音的人來說非常容易使用。開源編輯器允許用戶輕鬆更改原始代碼。可以自定義用戶體驗。Audacity還具有進階專業功能,在網路上有非常多的影片和線上教學來幫助新用戶。

 

下載安裝完以後,打開Audacity,將輸入選擇到麥克風USB音效裝置,輸出選擇到USB音效裝置(透過E205U MKII背後的耳機孔監聽),並選擇單聲道輸入,就可以開始錄音了!

 

 

 

使用Mac電腦嗎?GarageBand預先安裝在大多數蘋果電腦上,如果沒有它則可以輕鬆免費下載。首先打開GarageBand以後,先到偏好設定>音訊/MIDI將輸出裝置與輸入裝置設定為E205U MKII。

 

 

接著,建立一個單聲道音軌,將音軌輸入設定為E205U MKII,並且按下通道的監聽按鈕,就可以開始錄音了!希望本篇文章能幫助到剛開始接觸錄音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