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辦公室噪音太大了?英國一項調查顯示,噪音會對健康和生產力產生負面影響。65%的人表示工作場所的噪音影響了他們準確及時地完成工作的能力。近一半(44%)的人表示噪音對他們的整體健康有負面影響,超過40%的人表示工作噪音會讓他們感到壓力。

 

 

 

2019年“工作中的噪音和健康”調查由智能商業解決方案公司The Remark Group進行,由環境心理學家和工作場所策略師Nigel Oseland博士提供支持,他是倫敦大學學院環境設計與工程學院的榮譽高級講師。 調查顯示,52%的人表示他們在一個工作日內被噪音干擾打斷超過五次,17%的人表示他們每天被打斷10次以上。最新的研究表示,每次我們被打斷,都需要15分鐘才能恢復到焦點狀態。對於超過一半的勞動者來說,這可能意味著每天浪費超過一小時的時間,從而導致生產力下降。

 

Nigel Oseland博士說:

 

“Remark的研究顯示,噪音是現代工作場所不滿的最大原因,伴隨著相關的性能損失,壓力增加和健康狀況較差。

“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採用開放式設計,設計師和供應商面臨的核心挑戰是解決辦公室噪音干擾問題,提高工作重點,同時保持協作和創造性環境。備註的研究和服務有助於提供解決方案。“

 

根據這項調查,辦公室環境對員工來說非常重要,64%的員工表示會影響他們的工作動力,42%的員工表示他們的工作場所會降低生產力。65名英國辦公室員工表示,工作場所環境將影響他們工作的決策,而80%的大型工作環境會影響他們決定留在公司。其中,突然爆發的噪音是工作場所中最令人惱火的,半數員工(46%)承認在辦公室佩戴耳機以阻擋或減少噪音干擾。

 

 

小空間,辦公桌和共享辦公空間都是人們現今必須應對的因素。因此,在開放式辦公室中,盡可能地在聲學上改善我們的工作環境和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將介紹如何滿足您的聲學需求並解決上述問題(以及更多)。 

 

辦公室、商業空間回音/噪音處理

 

 

無論是會議室,客服中心,網路交換機房,一組隔間,還是家庭辦公室,房間中的噪音控制可以創建一個更加專業、專注的發聲環境。 正確吸收聲音可以改善電話通話品質、減輕環境壓力、並提高語音清晰度。

 

會議室/辦公室空間有何不同?

 

這些類型的設施實際上是最簡單的聲學處理空間,因為它們通常是只有一個目的。 大多數的處理方式,只需要吸音。 企業需要易於安裝,且具有專業美感的產品,最重要的是,必須具有A級防火等級。

 

聲學處理

 

1.牆壁吸音:

( 從地面開始90 cm 到 210 cm之間的高度 ) 都需要進行吸音,可解決人們交談時,房間平行牆壁造成的即時反射。還建議在互相平行相對的牆壁上多作處理,使其平行面積減少有助於減輕擊掌迴音,具體取決於站在房間內的位置。 如果房間較高,請考慮在高牆上加一些吸音板,幫助吸收在高牆之間反彈的噪聲。

 

2.天花板處理:

20%-30%,將一些吸音面板放置在聲源(例如人)上方,效果最好。 如果採用輕鋼架天花板,可以將礦纖板換成吸音板。

 

3.玻璃窗/玻璃隔間處理:

玻璃隔間 (甚至一面玻璃牆以上),使回音變得很強,聽不清楚講話?考慮在對面的牆上增加吸音,吸音板可安裝到天花板上(閃開照明與消防設施),或樑上。隨時進行必要的調整,使房間在美學上既專業又舒適。

 

4.輕隔間加強隔音效果:

只有隔間或美觀目的,沒有隔音考慮,在很多情況下,是不適合的。必須打開來,裝入高密度岩棉,再重新封板油漆,才能改善隔音效果。

 

想進一步了解訊息及有哪些產品選擇? 臺灣高空已幫助數以百計的人們,滿足其從禮堂殘響過多,臥室鄰路邊噪音大,錄音室,個人工作室,鋼琴練習噪音,天花板樓地板噪音等各種設施的獨特聲學需求。 我們提供電話諮詢,幫大家解決工作上,生活上與商業空間的吸音/隔音問題。

 

隔音與聲學規劃專業諮詢

臺灣高空企業有限公司

展示中心

臺北市大安區溫州街15號B1

02-23631120 

 

相關文章:咖啡廳/餐廳聲學處理 工作室音場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