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son的產品是在義大利米蘭生產,在60年代達到頂峰。它們的結構獨特,採用特殊設計的鋼/合金圓盤或滾筒,帶有耐用的扁平金屬“ta”。鼓由強大的交流電驅動,透過橡膠賽馬輪使運輸非常穩定。記錄和回放磁頭圍繞鼓周邊佈置。

 

磁鼓迴聲比磁帶延遲更具聲音穩定性,為了克服當時磁帶迴聲固有的慢音色變化和快速音高變化而誕生 。Binson的老闆Bonfiglio Bini和工程師Scarano Gaetano使用平衡旋轉金屬鼓創造了一個系統,其中不銹鋼絲(記錄介質)纏繞在鼓的圓周上。

 

 

最著名的產品是Binson Echorec,它有一個記錄磁頭和四個圍繞鼓邊緣排列的播放磁頭。多年來進行了多次改版,包括Echorec 2,Echorec Baby等。可在60-70年代的幾個錄音作品中聽到Binson鼓迴聲,但與Pink Floyd最密切相關,這要歸功於Syd Barrett和David Gilmour對這些設備的啟發。

 

如果在70年代有一種真正定義Pink Floyd聲音的效果,那就是Binson Echorec。這個迴聲效果器具有獨特的聲音,Gilmour和Wright都使用它來創造當時非常創新的聲音。以下將介紹這種奇妙的效果以及David Gilmour如何使用它。

 

Binson Echorec 2

 

「BINSON」的圖片搜尋結果

 

Echorec 2由Binson於1961年至1979年間製造。當Gilmour於1968年初加入Pink Floyd時,他繼續使用Syd Barrett多年來使用的相同設置,Telecaster,Selmer amps,Vox wah wah,Fuzz Face。David Gilmour很快就開始開發出與Syd不同的聲音。

 

他使用1968年的Binson 2直到1977之後他用MXR數位效果取而代之。他後來回憶說,“我厭倦了清潔它,需要更可靠的東西”。雖然他可能帶著幾個備用品演出,但不斷的巡迴演出,尤其是戶外演出對精緻的Binson來說是個地獄。

 

Binson 2在2003年英國廣播公司的黑闇月球紀錄片上做了一個簡短的客串演出,作為David Gilmour 1972年錄音設備重現的一部分。

 

David Gilmour的新錄音室Medina位於布萊頓郊外的霍夫,也有一台Binson 2。Pink Floyd的Endless River和David Gilmour的Rattle That Lock都在這個錄音室中錄製。

 

Binson有6個12AX7真空管。在右側面板上,有三個輸入和三個輸出的插孔。在左側面板上,有一個電壓選擇器,用於開/關腳踏開關的輸入插孔和一個電源插座。前面板有6個控制旋鈕,一個3按鈕通道選擇器和一個電平指示器。

 

磁鼓迴聲以溫暖和諧波豐富的聲音而聞名,不僅歸功於磁鼓迴聲系統的特性,還因為其中存在許多真空管階段:輸入Buffer,訊號混音器,記錄和回放擴大器,音色塑形電路和輸出混音電路中都有真空管。

 

 

 

David Gilmour的設置

 

「David Gilmour BINSON PEDAL」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1968-73之間,David Gilmour在地板上擺放了一些非常基本的效果器,包括一個Fuzz Face,一個娃娃踏板,音量踏板和一個用於Binson的腳踏開關。後來,Binson內置了開關。

 

David Gilmour主要使用經典延遲的模式。Binson 2的最大時間設定在300-310ms左右,這是David大多數Floyd歌曲的主要設定(他在現場使用Echo / slap back設定)。

 

David Gilmour是透過迴聲浸透音色並調整吉他音量,加上Fuzz Face溫和的破音。這種音色被用在1968年至1971年的無數早期Pink Floyd的歌曲。

 

 

Binson PE-603TU

 

在1973-75年的月球黑暗之旅期間,有幾次看到David Gilmour還使用了Binson PE和Binson 2.PB。這是設計適合用於機櫃的機種,該機櫃還可容納由Binson製造的各種功率擴大器和混音器。這系列中的一些還是真空管,有些則完全晶體管化。

 

沒有記錄顯示David Gilmour的設備是否都是真空管。隨著Floyd歌曲變得越來越複雜,他需要為每首歌曲設置幾個不同的設定,演出會同時使用過一台。PE的延遲時間稍長,最長可達370ms。1971年8月,David也在Pink Floyd的遠東巡演(日本和澳大利亞)中就使用了Binson PE。

 

Strymon Volante

 

 

現在市面上要找到Binson Echorec已經不太容易,所幸Strymon Volante的Drum Echo模式還原了Binson Echorec,再現Pink Floyd讓人難忘的經典延遲音色,還提供復古彈簧殘響,具有強大的聲音控制功能。以下影片為Volante與Binson Echorec2的比較,一起來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