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推出的小型視訊會議解決方案—Yamaha CS-800 Soundbar,使用最新的影音協作系統利用最新的 AI 技術來協調語音和視訊資料,以提供最準確的即時混合協作體驗。


Yamaha 新開發的 SoundCap Eye™ 技術可精確辨別與會者的位置,以提供無可比擬的無縫沉浸式追蹤體驗。就像老練的電影導演、攝影師和音效指導在幕後共同協作一般!加上新增的輕鬆啟動功能和各式各樣的安裝選擇,CS 系列可說是為了在任何環境中無縫作業而量身打造的,即使是吵雜的開放式工作空間也沒問題。給您輕鬆零麻煩的協作與連接。

 

 

 

最新的與會者定位技術


Yamaha 的全新 SoundCap Eye™ 技術使用語音和攝影機擷取功能提供的定位資料來精確辨別與會者的位置,提供無可比擬的無縫沉浸式追蹤體驗。

 

4K 攝影機追蹤與會者的物理位置,六角麥克風追蹤音訊的來源位置,協調後取得精確的臉部位置。該技術可以更佳地辨別與會者的位置,並且阻隔開放式工作空間等潛在吵雜環境中不必要的背景噪音。

 

 

 

六角麥克風

麥克風採用六角形的陣列,創造出立體的麥克風波束,與普通的視訊 Sound Bar 相比,可更精確地捕捉對話中所說的字詞,從而再現更清晰、更精確的聲音。

 

SoundCap Eye™ 結合了三項 Yamaha 獨家技術:臉部聚焦波束成形、自動靜音和自動音量均衡。

臉部聚焦波束成形


問題:開放的工作空間可能會因同事們聊天、辦公設備和其他會議聲而顯得吵雜。進行遠距會議時,對話可能會被這些噪音中斷,遠距與會者將無法聽到您的聲音。

 

解決方案:CS 系列內建的 4K 攝影機不僅可提供清晰的影像,還可透過 AI 分析捕捉的影像,以持續追蹤與會者的臉部。這款 AI 攝影機和新開發的六角麥克風實現了臉部聚焦波束成形,可抑制攝影機拍攝的人物方向之外的噪音,並且清晰地拾取與會者的聲音。

 

*臉部聚焦波束成形是讓您能夠在開放式工作空間進行遠距通訊的功能。我們不建議在會議室等封閉空間內使用。

 

*在開放空間內,請與其他會議的發言者保持 2 公尺以上的距離。

 

 

自動靜音


問題:即使在開放式工作空間的虛擬對話牆(收音範圍)內也可能會聽到周遭的各種噪音。無論是電話鈴聲、打字聲或文件翻動的聲音,突然的噪音會分散注意力,尤其是遠距與會者。

 

解決方案:CS-800 和 CS-500 具有自動靜音功能,可在與會者未發言時自動將麥克風靜音。CS-800 和 CS-500 使用 Yamaha 的人聲主動偵測 (HVAD) 技術,可即時偵測各種聲音中的人聲。無論與會者是否發言,都可以在無噪音的環境下,聆聽流暢的對話內容。

 

自動音量均衡


問題:在開放的工作空間中使用視訊 Sound Bar 時,如果環境背景噪音出現變化,喇叭輸出有時會太小聲或太大聲,進而導致資訊漏失或為周遭的人員帶來困擾。在某些情況下,還有個人資訊被聽到的風險。

 

解決方案:CS-800 和 CS-500 具備自動音量均衡功能,可根據環境噪音自動調整音量,隨時維持適當的喇叭音量(CS-800 或顯示螢幕的喇叭)。與會者可以在開放空間進行遠距會議,可以清楚聽到對話、不會干擾周遭環境並保持會議內容的機密性。

 

 

智慧取景支援 3 種模式:

- 團體:為所有與會者取景

- 發言者:為主要發言者取景

- 個人:為使用者選擇的特定人物取景

*智慧取景的人物偵測最大距離:4.5 公尺

 

 

輕鬆啟動


自動螢幕啟動以及可輕鬆理解的說明讓使用者能夠快速開始協作會議。一個動作即可開始分享視訊 / 音訊 / 螢幕,而且用一條 USB 連接線即可輕易連接。

1. 系統自動喚醒

CS-800 可判斷有使用者進入會議室,並且可透過 HDMI-CEC 自動喚醒顯示螢幕。*

*使用支援 HDMI-CEC 自動喚醒功能的電視 / 顯示螢幕,以自動開啟或關閉(待機)顯示螢幕。

2. 螢幕上顯示使用者指南

CS-800 會在會議室顯示螢幕上顯示使用指南,說明如何使用會議室內的技術,並且開始會議。

3. 單一 USB 連接

所有功能:音訊、攝影機和顯示螢幕 (DisplayLink) 將以單一 USB 連接到使用者的筆電。*

*根據電腦的型號,可能需要提前安裝 DisplayLink 驅動程式。


雙遙控介面


這款雙重設計提供單一麥克風的靜音選項,以及進階介面,包括:

・ 音量調高 / 調低

・手動攝影機取景

・手動攝影機變焦

・ 智慧取景模式選擇

・ 開 / 關按鈕

・ 麥克風靜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