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IDI控制Sunset,必須更新韌體版本到1.20或更高版本。

請先檢查版本是否是1.20:

當Sunset通電時,按住  B 腳踏開關直到LED開始閃爍。

鬆開腳踏開關並前後轉動B側  DRIVE旋鈕。

如果是1.0版韌體,轉動DRIVE旋鈕時B LED 的顏色  不會改變。

更新Sunset請到官網請下載Strymon Update軟體。

 

 

MIDI連接到Sunset

 

若要開始使用外接MIDI設備,請用MIDI EXP線材連接到Sunset的EXP插孔。

以下設備可將MIDI訊息發送到Sunset:

 

Strymon MIDI EXP線材
相容的5針MIDI到1/4“MIDI介面
Disaster Area Designs – DPC Gen 3系列,DMC Gen 3系列,MIDI Box
Empress Effect – MIDI Box2

 

設定Sunset以使用MIDI

 

 

將EXP插孔設為MIDI模式

 

將Sunset連接到MIDI設備後,必須將EXP插孔設置為MIDI模式。

將效果器連接到電源的同時按住A腳踏開關。

當LED停止閃爍時,鬆開腳踏開關並轉動B側的LEVEL旋鈕,  直到  B LED變為藍色。
按下任一腳踏開關以儲存EXP插孔分配。

 

設定MIDI通道

 

接下來需要選擇一個MIDI通道與Sunset通訊。原廠設定Sunset為MIDI通道1。

將效果器連接到電源的同時按住B腳踏開關。

當LED停止閃爍時,鬆開腳踏開關並轉動A 側的LEVEL旋鈕  設定MIDI通道。

 

更改MIDI通道時,  A  LED將改變顏色:

 

綠 – MIDI頻道1
琥珀色 – MIDI通道2
紅 – MIDI頻道3
藍色 – MIDI通道4-16

 

需要1/4“MIDI連接線才能設定。一旦LED變為藍色,將開始閃爍,直到效果器收到MIDI程序變更訊息。

收到MIDI PC訊息後,效果器將被設定為發送訊息的MIDI通道,LED將停止閃爍。

 

設定MIDI輸出模式

 

必須設定MIDI輸出模式以確定Sunset發送的MIDI數據類型。 

注意: 如果您只是將MIDI數據發送到Sunset,或者如果您使用的是Strymon MIDI EXP線,則MIDI輸出模式必須設定為OFF。

連接電源的同時按住A腳踏開關。當LED停止閃爍時,鬆開腳踏開關並轉動A  側的TONE旋鈕,

選擇從Sunset發送到其他MIDI設備的MIDI數據類型。

 

當模式改變時,兩個LED將瞬間閃爍顏色:

綠色 –  ON- 使用Sunset的旋鈕和開關可從Sunset 發出MIDI訊息。

琥珀色 – THROUGH -接收MIDI訊息,而不用Sunset產生的任何附加的MIDI訊息送出。

紅色- OFF(原廠設定) – 沒有從Sunset發送MIDI訊息。
 

使用MIDI儲存和叫出Sunset的預設

 

 

儲存預設

 

設定為MIDI模式時,可以隨時將當前的設置儲存到Sunset的300個預設位置中的任何一個。

要進入SAVE模式,請按住A腳踏開關。LED將開始閃爍藍色。

從連接的MIDI設備發送MIDI程序更改訊息到Sunset。LED將停止閃爍,Sunset將儲存到該預設位置

要將預設儲存到當前的位置,只需在LED閃爍時再次按A 腳踏開關。

 

叫回預設

 

若要在Sunset叫回預設,請在效果器設置的同一通道上向效果器發送MIDI程序更改訊息,該訊息對應於想要叫回的所需預設。Sunset包含300個預設位置,從0到299順序編號。由於MIDI程序變更訊息的最大數量為128(0-127),因此預設被分組為三個MIDI 音色庫:

 

MIDI BANK 0 = PRESETS 0-127
MIDI BANK 1 = PRESETS 128-255
MIDI BANK 2 = PRESETS 256-299

 

Sunset始終在MIDI Patch Bank 0中啟動,因此如果想保存在前127個預設中,

只需發送標準MIDI程序更改訊息即可叫回預設。

如果您將使用MIDI Bank 1和/或2,建議在每次MIDI程序更改之前發送標準的MIDI Bank Change信息

(MIDI CC#0,其值等於MIDI Bank#)。

選擇bank 0,patch 127將使Sunset進入手動模式。

在此模式下,效果器將設置為當前旋鈕和開關設置。此預設位置不能儲存預設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