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為您深入探討Evidence Audio SIS 螺旋免焊接短導的優點。吉他手會使用超過一顆以上的效果器,所面臨的種種問題,包括導線的適當長度、導線與接頭的直徑粗細、耐用度和整體音質表等等。最近幾年,陸續有幾間公司發表了多種DIY短導線,其優點:價格實惠、靈活的變化、易於組裝、免焊接。但Evidence Audio 已經把這個觀念提升到下一個層次。 

 

Evidence Audio SIS 短導線使用廣受好評的Monorail 導線 (Monorail 導線是實心的銅線,不是螺紋線材) 和創新的 SIS接頭。 SIS接頭獨特之處在於允許導線內的實心銅線被直接鎖進接頭裡,無需焊接,創造一個實在的氣密連接,來傳遞最佳的訊號。樂手將不必再擔心演出中因為DIY短導線連接不佳所造成的意外狀況。

 

幾年前的一件事,引起了我們對Evidence Audio的注意,他們不會利用廣告炒作去強調“超級史詩的音色增強”或“超高科技的”導線。為甚麼?因為導線可以增強音色的的說法是錯誤的。導線不能幫我們把音色“增強”甚麼, 一個純粹的訊號透過導線傳輸時,導線只能盡量對音色產生最小的影響。從本質上講,所有的導線都會損傷音頻訊號的特性。

 

當然,有些導線的影響明顯比別人少,可惜很多人不喜歡真理。Evidence Audio線材設計只有一個目的:盡可能地減少影響音色,達到線材最高的透明度,這是導線 的核心理念,也是選擇導線最重要的決定因素。音頻純度和可靠性之間的平衡的是Evidence Audio產品另一個標誌。

 

 

特點:

Monorail音質。
方便連接,重接,不需焊接。
超級精細,適合在狹小空間,其他導線無法擠入的角落;甚至在組件的內部線路。
外徑0.394 公分 – 與其他不焊接接頭一樣,線材可以向後摺
IGL™銅導體 – 中頻與高頻永不疲勞。
實心第一級導體 – 緊,阐明的低頻與高速清晰的中音。
20 AWG導線直徑 – 足以傳達衝擊力道,又可避免集膚效應異常現象。
98%的覆蓋範圍之屏蔽 – 卓越的噪聲抑制。
黃銅鍍鎳插頭。
螺旋屏蔽 – 並聯導體的幾何形狀最小化編織屏蔽的干擾。
低電容 – 可用於長距離,無高頻衰減。
 

聲音與表現:

Evidence Audio是你付出的金錢與得到表現相近的最佳例子。主要是依靠自己的產品推銷自己的聲譽。Evidence Audio用結果證明了這點。David Gilmour知道這一點。Billy Corgan 知道這一點。Radiohead的Ed O’Brien 知道這一點。

 

SIS 概念是很簡單的。 Evidence Audio已經創造領導產業的(和好的聲音) Monorail 短導線,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細導線與實心銅核心。將銅線直接鎖進去是個天才一般的發明,進而產生了螺紋式的無焊接導線套件。將不再需要焊錫,但需要剝線器。

 

剪一小段Monorail,先用剝線器剝離外套,約一厘米,剝去了外皮是外螺紋銅,扭開它,向後折疊與導線並行,接著剝離黑色導電層。可以用手指剝開它,然後白色固體層下降到約2毫米,切銅芯線約4毫米。就這麼簡單。我做了幾個之後就上手。

 

當導線剝離好之後,一直插進SIS插頭尾端,轉2個半圈。會覺得它旋入了SIS插頭的螺牙部分。如果現在拉扯它,就知道它是多麼的牢固,真正令人驚訝的正是這個插頭設計是如何的精準。它的連接是多麼完美與強壯,彎曲導線為直角導線,並在尾端插上螺帽後,多轉幾次鎖上接頭,同時更緊密地將Monorail 插入插頭。

 

 

 

這在裡有個小提醒,為了牢靠地固定螺帽可能會想用手套件或其他工具。完全地鎖上螺帽確實需要更大的力量。如果要做許多條導線,建議先把螺帽鎖上一半,等全部接好再回來鎖緊它們。

 

SIS Monorail導線可以容易地再拆卸後被重複使用。你可以拆掉接頭塞入不同長度的導線。舊的線材也可以再次使用他們,達到同樣堅固的結構和與以前一樣的音色。這意味著更少的浪費,更多的長度選擇。

 

音色是另一個談論的焦點。這些導線不會干擾聲音。因為它真的沒有加料渲染你的吉他聲音。

 

「EVIDENCE AUDIO SIS」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一些技術問題使SIS / Monorail 組合至關重要,小接頭和細線使佈線複雜的效果器盤更方便,吉他手瘋狂地使用各種效果器去填滿每一個可能的空間,Evidence Audio SIS導線套件可以幫助我們節省空間,由於它的小接頭。Monorail也分外輕薄,方便在狹小的空間佈線。特別是越來越多的吉他手使用Looper來串接他們的效果器,要在安裝的便利性與可靠性中,找到最適合的產品,Evidence Audio SIS短導套件無疑是最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