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molo和Reverb的神奇搭配是完美吉他效果器結合的最早例子。Strymon的Flint Tremolo&Reverb提供三種經典的顫音以及三種完全獨特互補的Reverb。將獲得經典的60年代Spring Reverb,70年代發明的電子式Plate Reverb和80年代懷舊的Hall Rack Reverb。以下將由Strymon首席DSP工程師兼聲音設計師Pete Celi說明Flint的研究和聲音設計過程。

 

「STRYMON FLINT」的圖片搜尋結果

 

三種經典Reverb類型

 

60年代音箱Spring Tank

 

完整尺寸的2-Spring Tank通常用於老式擴大器,並且它的經典音色仍在今天繼續流行。2-Spring Tank使用不同延遲時間的彈簧段(彈簧質量和張力的函數)增加了聲音的複雜性,並使Reverb的時間和頻率響應變得平滑。輸入(驅動)和輸出(恢復)真空管電路對聲音有很大貢獻。這些電路旨在減少低頻,並很大程度地減少音箱的低頻共振到Tank中。由於彈簧傳輸較高頻率的較短波長能力的限制,高頻會自然衰減。

 

圖。 1個春季坦克翻滾

 

來自驅動電路的訊號驅動線圈,線圈繼而產生波動的磁場,該磁場使附在彈簧上的磁鐵運動。這會導致扭曲波沿著彈簧傳播。波浪沿著彈簧向下傳播所需的時間是頻率的函數,低頻的波浪沿著彈簧向下傳播的速度要快於高頻。這說明了在進行打擊樂器打擊時Reverb產生的“滴落”或“ boyy”聲音。在彈簧的另一端,通過逆過程恢復訊號,該過程包括線圈,磁體和恢復電路。除了被恢復之外,波浪還將繼續沿彈簧來回反射,從而產生Reverb的沖刷,Reverb隨著彈簧的頻率延遲時間而變化。

 

在低的Mix水平下,2-Spring Tank會增加聲音的深度和尺寸。一般而言,2-spring音箱Reverb聽起來比3-spring獨立喇叭的雜音要少一些,但是在啟動時會增加聲音的整體爆發力。

 

70年代電子式Reverb

 

1970年代,數位電路系統的發展實現了高品質電子Reverb。單一儲存晶片能夠儲存到1024位,可能性是無限的。早期最著名的電子Reverb是價值20,000美元的Plate Reverb,它使用了80個儲存晶片在其中!基於硬體的驚人演算法使用了多個並行配置的延遲線,每個延遲都具有多個輸出和濾波後的反饋路徑。

 

圖。 2簡化的電子板擺線結構

 

延遲線和獨立Tap長度是透過數學方法得出的,以產生最自然的Reverb。Reverb演算法還透過在內部控制下混合各種Tap來進行Modulation,以產生反射相位的變化,從而進一步減少不良共振並增加深度。由於許多並行輸出Tap的總和,結果是一個豐富平滑的Reverb。

 

80年代Hall Studio Rack Reverb

 

80年代後期,數位IC和微處理器的不斷發展出成本更低的數位Reverb,可以運算許多不同的Reverb演算法,並可以進行預設儲存和深度參數編輯。這時創造好的Hall Reverb,一種很好的做法是創造一個早期反射的Delay,該部分反射到後期Reverb發生器中。

 

圖。 2個80年代簡化的大廳壁架
 

一個簡單的multi-tapped延遲線足以產生早期反射。後期Reverb是透過重新生成延遲,全通濾波器和低通濾波器的“串聯環路”來實現的。輸入可以在一個以上的位置注入到循環中,而輸出則可能包含循環中多個點的總和。延遲線Modulation用於減少偽像並實現更平滑,更令人滿意的衰減。這些Hall Reverb具有獨特的早期反射的標誌性聲音,然後是後期Reverb緩慢建立的密度。Modulation增加了溫暖感和深度感。

 

Strymon Flint向這三種經典的Reverb音色致敬,並完整還原了經典的6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的Reverb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