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James改裝他的臥室變成一個製作效果器的工作室,他從未想到自己的產品會在NAMM展出的這一天。在享有盛譽的國際樂器展覽上,與Ariel PosenJoey LandrethJosh SmithJeff Stinco並肩擺姿勢,他笑了起來,因為他意識到自己無數個深夜的辛苦工作已得到回報。

 

與Ellie Goulding和Simple Plan共享舞台-新加坡MIDI控制器製造商Morningstar Engineering分享他們的旅程

 

Morningstar對熱愛器材的音樂人來說並不陌生,但是Morningstar總部位於新加坡對於許多器材愛好者來說可能是未知的。公司由James Toh和Benjamin Chia共同創立,與產品專家Seth Chan一起為世界各地的音樂家製作控制器。經過多年開發,他們的MIDI控制器已經成為音樂人的巡演夥伴,用戶包括Ellie Goulding,Pixie Lott,Jessie J等知名藝人 。

 

我們找到了一個機會採訪James,他與我們分享了從第一天開始的旅程。

 

Jams請問你在Morningstar Engineering所扮演的角色。

 

我有兩個角色-數據和硬體。我平常在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從事數據工程師的工作。在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我會開發Morningstar的硬體和軟體功能。 

 

Morningstar Engineering是如何開始的?

 

我在2010年左右開始將吉他效果器製作作為嗜好,以更佳地了解音樂人喜歡花這麼多錢購買的設備。我將自己的作品發佈在一個音樂論壇上,那是我找到第一個感興趣的客戶-客製化的迴路切換器。在我上大學的整個過程中,製作客製化的吉他效果器切換器一直是一種煩惱。

 

2015年,我購買了一台電腦數控(CNC)機器來探索我可以創造的東西。我建立了第一個原型機,這個原型機日後成為我們現在銷售的產品。在整個過程中,我從未真正思考過最終目標。我只是不斷地調整,學習和嘗試不同的想法,直到我提出了可行的產品。

 

我將原型機展示給Ben,他對此表現出了興趣。我們在2016年4月註冊了公司。從我的臥室開始,他每個星期天前來組裝與包裝產品。隨著業務的增長,我的臥室變得太擁擠了。我們於2017年中在一個舊工業建築中租用了第一個辦公室。這個空間只有大約35平方米,但是這個舉動讓我們感到公司的事情變得越來越吃重。我們在工作日的每個晚上都在這裡組裝產品,而在週末則是在設計下一代的核心產品-MC6 MIDI控制器 -並製作行銷資料。 

 

在2019年5月,我們搬到了更大的空間,此後一直在這裡工作。

 

 

你們剛開始時有什麼目標?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只是想製造和出售一些很酷的東西。產品的目標很簡單-它必須具有功能性,靈活性和易用性。客戶支援也是,現在仍然是我們的第一要務。我們最初的銷售目標是每天銷售1個單位(平均每月30個)。我們現在的數字已經遠遠超過了,我們為此感到驚訝,並且正為實現更大目標而展望。

 

在新加坡,考慮到MIDI控制器的市場,是什麼讓你們決定著手這個新創公司?

 

純粹是出於對音樂演奏的熱情,以及為音樂社群創造創新和有用的設備的渴望。因為我們是在仍然保持全職工作的狀態下開始這家合資企業的,所以我們能夠專注於開發產品,而不必擔心專注於利潤的潛在負面壓力。同時身為音樂人,我們對我們的產品有一個非常清晰的想法。

 

購買你們產品的人是誰?他們從哪裡來?是專業的音樂家或業餘愛好者等嗎?

 

我們幾乎所有的訂單都來自海外。主要來自美國,加拿大和歐洲。我們在歐洲有配銷商,在世界各地還有許多其他經銷商。專業的音樂家和業餘愛好者都在使用我們的產品。吉他手,貝斯手,鍵盤手和DJ構成了我們產品的最大用戶群。一些客戶甚至使用我們的控制器來控制舞台照明設備。

 

MorningStar如何設法吸引國際市場關注,並吸引知名藝人加入產品推廣?

 

這一切都始於社群內的口耳相傳,在我們看來,這是客戶根據決定所購買最純粹可靠的產品。最困難的部分是讓第一個客戶購買。 

 

在2017年的時候我們發現Children of BodomDaniel Freyberg是我們的產品用戶,他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給我們一些關於我們的產品想法-如果你看過他們的現場演出,你會看到舞台上的MC6。我們的產品也與Ellie Goulding,Pixie Lott,Jessie J和Simple Plan等藝人一起演出。 時不時地會收到“知名”人士的電子郵件,我們會說:“嘿!某某某也在使用我們的產品!真棒。”

 

NAMM 2019

 

2019年,我們飛往加州參加了有史以來的首次NAMM展。對從未去過NAMM的我們來說,這是一次令人振奮且不安的經歷,更不用說作為參展商了。來我們攤位的人的反應真是棒極了。那時我們已經在行業中建立了良好的用戶基礎和影響力。因此,我們同時具有新舊客戶,他們都已經熟悉我們的產品,並參觀了我們的攤位。

 

 

NAMM 2019是我們遇到Ariel Posen,Joey Landreth 和Josh Smith的地方,他們現在是我們產品的用戶。同時Line 6Yamaha等大型公司(我們一些最喜歡產品的首席設計師)也紛紛與我們取得聯繫。

 

在NAMM 2020,Simple PlanJeff Stinco曾聽過我們的產品,他來了解這些產品是否可以滿足他的需求。我們進行了愉快的聊天,並向他展示了我們的產品可以做什麼。活動結束後,他發送了電子郵件給我們,同意成為我們的藝人用戶之一。 

 

 

你會告訴我們有志於未來進軍音樂技術行業的讀者的建議是什麼?

 

作為企業,我強烈建議專注於客戶,市場行銷和銷售。我們很容易被埋藏在開發產品裡面,不斷重新設計期待創造出優質的產品,客戶就會自動上門。但是,這離事實還很遠。沒有任何有效的銷售渠道,花在開發產品上的所有精力只會增加成本,而不能為企業帶來成長。

 

如何看待Morningstar Engineering公司在這個新世界中的角色?

 

透過硬體和軟體,我們希望透過賦予音樂家無與倫比的音樂控制設備來激發音樂家創作出色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