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將深入探討在MorningStar MC6 MKII和MC8 MIDI控制器中實現的MIDI Clock訊息。

 

 

為什麼要使用MIDI Clock?

 

MIDI Clock訊息使我們可以將所有設備(或至少接受MIDI Clock的設備)同步到通用速度。 

 

MIDI Clock訊息以固定的時間間隔發送,每條MIDI Clock訊息之間的持續時間將確定設備將自身設置為的BPM。例如,如果我有一個Strymon Timeline和一個Eventide H9連接到MIDI控制器,則可以將兩個設備上的BPM設置同步到一個普通的速度。這在某些設置中將很有用,並且比透過發送CC訊息以使每個設備上的Tap Tempo更準確。

 

如何在MC6 MKII和MC8上使用它

 

開始之前,這是MIDI Clock在我們的MIDI控制器上的工作方式。啟用MIDI Clock預設將使控制器開始發送MIDI Clock訊息。它會連續發送,直到停止它為止,方法是將MIDI Clock訊息編程為BPM值為0,然後使之接合,或者在MIDI Clock持續性設置為OFF時,輕按任何開關或移動表情踏板。

 

在全局配置選單中,有一個選項可以打開或關閉MIDI CLOCK PERSISTENCE設置。當MIDI Clock Persistence關閉時,當控制器發送MIDI Clock訊息時,輕按任何開關或移動表情踏板將停止MIDI Clock。如果不需要MIDI Clock在設備同步後不斷發送給設備,此功能將非常有用。

 

Tap Tempo效果很好,但是如果需要設置精確的BPM,則有些棘手。在我們的MIDI控制器中,您可以選擇“ MIDI Clock”消息類型並設置預設的BPM。

 

 

如果您想隨時隨地Tap Tempo,我們提供了MIDI Clock Tap選項。此訊息類型使您可以Tap Tempo,從而改變MIDI Clock的B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