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初,Audient推出升級款iD4iD14 MKII錄音介面,以前代產品相同的價格增加了新功能和全新外觀。本文中將對這兩台介面的測試結果做出一些簡單的評論與介紹。

 

自1997年以來,總部位於英國的專業音響製造商Audient一直在設計和製造高品質的硬體。它始於David Dearden夢想中的錄音控制台,現在我們稱為ASP 8024,並在2021年,Audient推出了iD4iD14錄音介面的更新版本。但是,這不僅僅是新鮮時尚的新外觀。因此,讓我們深入了解Audient iD4iD14 Mk2有哪些不同的改變。

 

 

Audient在2015年成功推出首個USB錄音介面iD22之後,分別於2015年和2016年推出了第一代的iD14和iD4。

 

 

我非常了解Audient的許多團隊,這也是我擁有Audient ASP 8024 Heritage Edition大型類比控台的原因之一。我真的很喜歡Audient的聲音,我也知道他們不是那種僅依賴專業音響過往榮耀的人-Audient團隊將全新一代的ID系列稱為“ Mk2 ”。

 

 

 

Audient iD4iD14 Mk 2

 

讓我們分別看兩個錄音介面。

 

Audient iD4:首先,好消息是麥克風的前級設計和訊號路徑沒有改變,這代表你依然可以獲得美妙而清晰的Audient聲音。但是,性能將得到全面性的提升,可以為我們提供AD側7dB的動態範圍和DA側11dB的動態範圍。聽起來像是數字的改變,但確實起到了作用,因此聲音聽起來確實效果更好。

 

新款iD4 &iD14採用USB-C接孔,並且完全由USB 3.0總線供電。而且它有了新的太空灰烤漆和新的Logo。

 

 

iD14:我可以公平地說,iD14再次保持了Audient ASP質量的麥克風前級放大器,並對音質進行了全面性的提升,使我們在AD側獲得了額外的5dB,在DA側獲得了9dB。

 

前面板現在提供第二個3.5mm耳機輸出;在後部還獲得了額外的一組輸出,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提供第二對喇叭輸出。現在,iD14還可以通過USB-C完全由總線供電,因此也無需四處尋找插座。

 

還要注意的是,iD4和iD14現在都隨附了USB-C線,如果你的電腦沒有USB-C接孔需要另外找尋一條USB Type C-A的線材。

 

 

 

音質

 

5年前,我對Audient從這種非常小的錄音介面中獲得的收穫以及新的調整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種情況只會變得更好。如果是剛開始接觸iD系列的新手,它是一台外觀漂亮且聽起來不錯的介面。但是,如果你聽過前代版本的聲音,那麼將知道更新中做了多少工作,以使其聽起來比原件還要好。
 

Audient已更新了ID14和ID4 Mk2的標識軟體,所以將得到同樣方便好用的控制面板。

 

與前代版本的iD4和iD14非常相似,新版本一樣是全金屬結構非常堅固耐用。因此,它可以在旅途中與筆電一起使用。增益電位器感覺良好且堅固,主音量/連續編碼器因其柔和的定位和良好的推動作用而感覺良好。

 

 

結論

 

 

 

如果正在選擇一台入門級的錄音介面,強烈建議你選擇全新的Audient iD系列。因為聲音聽起來很棒,易於使用,並且性能表現出色。如果你正要選購的第二台高端錄音介面,除非跳升的等級很大,否則將無法感受到明顯的音質提升。因為他們的入門級設備的聲音與高端進階錄音設備的聲音一樣好。但是,你不會喜歡在行李中攜帶24或48通道控台外出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