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gain是Audient EVO4 & EVO8 錄音介面上的一項功能,可自動智能地設定麥克風或樂器的輸入電平。開始錄音時,很容易獲得完美的增益設置。對新手來說是個很方便的功能!

 

 

對於那些可能不知道的人來說,有一點背景知識,無論何時錄製,正確設置輸入電平始終非常重要。如果將其設置得太高,則可能會由於基本上超載輸入而最終造成一些討厭的失真。將其設置得太安靜,最終將需要在軟體中對其進行增強,這將以嘶嘶聲的形式為您的錄音添加額外的噪音。

 

當然,也可以根據需要手動設置增益,這確實很容易。但是,有了SmartGain,EVO介面將為您解決所有這些問題,甚至可以同時設置多個輸入的增益!

 

讓我們看一下如何實際使用Smartgain進行錄製。例如,假設我們已經將吉他和麥克風連接到EVO 8,並希望同時錄製它們。

 

 

要開始,只需按綠色的Smartgain按鈕。現在,兩個輸入按鈕將跳動,以指示您現在處於Smartgain狀態。現在,選擇要使用Smartgain的輸入,在此示例中,我們將同時點擊1和2,因為我們同時使用了這兩個輸入。

 

然後,當我再次按下Smartgain按鈕時,它將閃爍紅色,並且LED環將開始閃爍以表明它正在收聽。

 

播放要錄製的曲目,EVO 8將設定理想的電平,來確保錄音的聲音不會太大或太小。設定電平後,Smartgain按鈕將閃爍綠色以指示已完成,僅此而已!現在,已經為錄音設定了完美的水平。

 

技巧和竅門

 

如果Smartgain在通道上未檢測到任何音訊,它將閃爍紅色。在這種情況下,請仔細檢查連接以確保一切均已正確。如果使用的麥克風需要幻象電源,請確保在使用Smartgain之前已將其打開。

 

為了獲得最佳效果,在手動或使用Smartgain設置音量時,最好選擇錄製內容中聲音最大的部分,無論是歌曲合唱中的吉他大聲部分,還是錄製Podcast中談話或笑聲大的部分(如果有)。這樣,如果有任何大聲的橋段,如果突然有人變更大聲,仍然還保有一點空間!

 

如果您想手動調整電平,則只需輕按輸入按鈕並向上或向下旋轉旋鈕即可調整增益,這很容易做到。

 

 

讓錄音更加容易

 

Smartgain讓你免除進行所有艱苦的工作,Smartgain使錄音變得更加容易,可以專注於重要的事情。無論是寫新歌,錄製Podcast的新節目,還是進行直播。

 

EVO 4讓你可以簡單地專注於發揮創造力並獲得出色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