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很幸運地能跟Strymon創始人兼設計師Pete進行一段對於Strymon Flint上產品設計的訪談:Pete您好,感謝今天與我們進行這段訪談。我們想了解更多有關幕後祕辛的訊息,是如何讓Flint在音色和商業上取得了巨大成功。

 

 

1. Strymon的Flint包括三種不同的Tremolo風格:“ 61 harm”,“ 63 tube”和“ 65 photo”。我從你在Tremolo迴路及其聲音特性的白皮書中了解到,"63 tube"來自63'- 64'Fender Tremolo(原始Tremolo,實際上稱為“ VIBRATO”),而"65"來自Blackface Fender Deluxe Reverb。哪顆擴大機是"61 harm"設置的靈感來源?

 

1961年的Fender Twin,也稱為“ Blonde” Twin,具有兩頻帶相對的LFO顫音,在明亮的音色(高通濾波器)和黑暗的音色(低通濾波器)之間交替。它具有很好的催眠效果,尤其是在慢速彈奏時。

 

2.在1970年代,Reverb和Tremolo在美國最受歡迎。當時,英國搖滾歌手沒有那麼頻繁地使用這種效果組合(當時的Fender音箱中可廣泛看到)。關於這種情況,有什麼理論嗎?那個時期的哪個英國/歐洲吉他演奏家使用了這些效果?

 

Fender的總部位於加州,在60年代和70年代西海岸發生的衝浪和海灘派對場面為各類型音樂的誕生創造了理想的環境。這些Fender音箱中內置的Tremolo和Reverb成為該類型的標誌性聲音。為這些效果在其他音樂風格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Review - Strymon Flint – Signal Chain

 

3.“ 65 photo"可能是當今最熟悉的Tremolo類型。 Fender Deluxe Reverb是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嗎?它是否已被大量重塑模擬Tremolo效果器的聲音所普及?

 

我認為,Deluxe Reverb是這個經典音色聲音普及的原因,這已經成為一種音色標準。

 

4.你認為將Flint的Tremolo部分與“ 60”Reverb相結合對於想要Fender乾淨通道聲音的演奏者來說是完美的選擇嗎?是否建議使用“圓形”設置將其與Strymon Iridium結合使用,以接近乾淨的Fender音色?

 

當然,Flint可以將相同的音色添加到Tremolo和Reverb電路送到Fender的任何音箱中。我有一台vintage1964 Supro“ Super” 5W小音箱,它只有一個音量旋鈕。我用63 Tube Tremolo和60's Spring Reverb將Flint放在前面,聲音聽起來很棒,它也與Iridium完美匹配。

 

5. Flint的Reverb音色與BigSky完全不同。 “ 70”和“ 80”Reverb在房間Reverb和豐富的Plate Reverb之間聽起來很響。我想起了EMT250,我在1980年代在洛杉磯的錄音室裡聽到過很多次,而不是說Lexicon 480聲音更質感/更暗。哪些特定機器啟發了這兩種演算法,為什麼?

 

Flint 70的Reverb確實受到EMT250的啟發。它使用類似的概念,通過重新生成多磁頭延遲線的並行組合來創造Reverb聲音。一些延遲具有Modulation功能可以讓Reverb變甜,而不會出現明顯的調製偽像。

 

80年代的Reverb是“負擔得起的”數位儲存芯片和微型處理器問世的時代,讓Reverb演算法成為可能的選項。它不是受特定音箱型號所啟發,而是受當時Reverb演算法開發技術的啟發。 80年代的Reverb讓數位Reverb首次出現在一般音樂人的預算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