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使用Discord等遠端視訊會議軟體的時候會發現麥克風有音量過小的問題,如果你已經購買了一支USB麥克風但聲音卻無法正常設定使用,請參考本文說明來協助你改善。

 

 

 

會發生音量過小的原因,除了麥克風的收音距離需要拉之外,很可能是這些視訊軟體都有內建自動控制輸入音量的功能,導致了音訊裝置輸入音量過小的問題,解決方法很簡單。

 

首先,請打開打開您的 Discord 應用程式(同樣適用於 Discord Online),點擊螢幕左下角的使用者設定。

 

 

在左邊的欄位選擇語音&視訊,在右邊的欄位找到自動判定輸入靈敏度的選項,並將功能關閉。

 

 

接著請將白色的滑軌移動到最右邊。

 

 

並在下方將回音消除 降噪與自動增益控制的功能關閉。

 

 

設定好之後,就可以關閉設定視窗。麥克風音量過低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當然,追求高音值得你也可以搭配USB麥克風,讓收音品質更好,例如Superlux所推出的E205U USB麥克風就是不錯的選擇!

 

【入門款】初心者的首選:Superlux E205U USB麥克風

 

特點
 
✅ 超心型指向,適合錄製人聲
✅ 清晰的高頻表現、渾厚的低音效果
✅ 同價位最物超所值的選擇

 


 

E205U USB麥克風是一款非常適合在家宅錄使用的電容式麥克風,E205U 是支音質清晰且細節豐富且價位親民的USB麥克風,具備平穩、寬闊的頻率響應,適合唱歌、網路直播、遊戲直播與Podcast等用途,是支性價比超值的USB麥克風。適用於視訊通話和人聲錄音。售價只要$1,350,同價位帶最高CP值的電容式麥克風。

 

※附專用桌架與收納袋
 

產品連結Superlux E205U USB麥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