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都知道 Morningstar MIDI 控制器是踏板和各種硬體的出色控制器。但是,它們也是您的數位音頻工作站 (DAW) 和音樂軟體的非常強大的腳踏控制器。

 

DAW 和Plug-Ins在我們的音樂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它們有助於將我們腦海中的音樂帶入生活,並通過錄音帶入世界。它們還成為了出色的現場表演工具,讓我們能夠將工作室中創建的複雜聲音帶到舞台上。

 

Morningstar MIDI 控制器讓您免提同時控制您的軟體和硬體。通過使用單個控制器對軟體和硬體進行電源控制,您可以在混音設置中結合兩全其美。

 

Morningstar 控制器是電腦的完美控制器,因為它們可以發送 MIDI 訊息和擊鍵命令。MIDI 允許您將您想要的任何控件通過 MIDI 映射到 Morningstar 控制器。擊鍵允許您的 Morningstar 控制器用您的腳向 Ableton 發送鍵盤命令和快捷鍵。

 

Morningstar 控制器符合 USB 類標準,可與任何音樂軟體配合使用,無需驅動程式。它們適用於任何軟體,包括 Logic Pro、FL Studio、Cubase、Mainstage、Bitwig 以及iOS 應用程式。只要應用程式支持 MIDI 映射或接受擊鍵命令,就能夠控制它。

 

 

在上面的影片中,我們解釋瞭如何設置您的 Morningstar 控制器來控制您的 DAW 和音樂軟體。我們在影片中使用了 Ableton Live,因為它無疑是最受歡迎的 DAW,它可以處理錄音室錄音和現場表演。

 

使用帶有軟體的 Morningstar MIDI 控制器主要涉及 MIDI 映射。這允許您將想要控制的任何功能/參數映射到您的 MC3、MC6 或 MC8 開關。只需單擊您要控制的功能/參數,然後按下 MIDI 控制器開關,您的軟體就會知道特定開關控制特定功能/參數。

 

使用 Morningstar 控制器控制電腦的另一種有用方法是使用擊鍵命令。使用固件版本 3.8 及更高版本,MorningStar控制器可以將擊鍵命令發送到您的電腦。這允許您執行有用的功能,例如用腳發送方向鍵擊(上、下、左、右)和組合鍵(例如 control + z、cmd + z)。

 

軟體在我們的音樂之旅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擁有一個可以同時控制硬體和軟體的控制器絕對是無價之寶。看看上面的影片!我們堅信,它將使您受益匪淺,並使您能夠更進一步地進行音樂創作。繼續搖擺,我們將在下一篇文章中再次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