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奧地利維也納,Austrian Audio作為一個全新的專業音響品牌,根源可以追溯到歷史上最具標誌性的麥克風公司之一,AKG。作為故事的開頭,當三星宣布併購哈曼集團後,AKG在維也納的工廠面臨關門的時候,許多員工聯合起來找到投資方將工廠與設備買下,重啟一個以奧地利製作的純正AKG品牌。這讓員工可以繼續磨練他們數十年的經典設計訣竅,同時也移動擺脫期望和傳統的重壓。

 

過去三年來,共推出了十支麥克風和八支耳機,以及創新的軟體應用程式。特別值得注意的是 OC818 (世界上第一個多指向性,大振膜電容式麥克風可通過藍芽進行遠端控制。) 如今,Austrian Audio在2022宣布推出全新的產品:OC16,這是一款全新的大振膜電容式麥克風,具有高階錄音麥克風的完整性能,且價格極具吸引力。

 

 

“就像廣受好評的 OC18 和 OC818 型號一樣,新的 OC16 擁有通透自然的聲音,這要歸功於維也納 CKR 音頭的手工製作和Austrian Audio的“開放聲學技術”方法的結合。

 

這是我們對新款Austrian Audio OC16 大振膜麥克風的評價。

 

 

 

OC16 是一款極其堅固的麥克風,配備了獲得專利的 CKR6 陶瓷音頭。設計靈感來自傳奇的 CK12 音頭,它由黃銅製成。Austrian Audio選擇了工業陶瓷,因為它是一種高度絕緣的材料,具有與黃銅相同的質量和聲學特性,但在生產中更不容易出錯,並且可以更一致地製造。每個音頭都是在維也納手工製作,在出廠前在內部進行測試和測量。

 

 

Austrian Audio獨特的開放聲學技術可減少麥克風內不必要的反射和駐波等聲學問題。其結果是熟悉、開放和自然的Austrian Audio OC(開放式電容)聲音。得益於彈性音頭懸架,麥克風可以放置在非常靠近最響亮的聲源的位置,從而減少不必要的噪音、低音增強和失真。

 

 

新的 OC16 是理想的全能麥克風,適合任何想要進入Austrian Audio的高品質聲音世界的人。它的性價比是無與倫比的,家庭工作室、演出音樂家、學校音樂節目、Podcaster、直播主、出租公司和專業錄音室都希望用負擔得起的主力來裝滿他們的麥克風儲物櫃。

 

 

特點:

 

低切/高通濾波器

 

40Hz 以消除最低干擾頻率。

160Hz 以抵消所謂的鄰近效應 – 當麥克風非常靠近聲源時會發生低音增強。

 

設計和重量

 

麥克風的扁平設計與其重量輕(335 克)相結合,即使在難以觸及的地方也可以進行收音和精確對準聲源。

 

彈性音頭懸掛

 

CKR 麥克風音頭懸掛在麥克風內的三個彈性點處。這將結構噪聲的干擾降至最低,因此麥克風也可以在沒有麥克風支架的情況下使用。例如,非常適合將 OC16 掛在吉他擴大機前面的線材上。

 

高聲壓耐受性

 

非常適合在非常響亮的聲源前使用而不會產生失真的風險。OC16 可以承受高達 148 dB SPL 的聲壓級。無論是用於銅管樂器、響亮的打擊樂器還是直接用於吉他放大器都沒有關係 – OC16 將始終清晰地傳輸訊號而不會失真。

 

 

OC16 是隻適用於各種樂器收音的麥克風:從鼓到電吉他和原聲吉他、鋼琴、管樂器和弦樂器,再到人聲等等。

 

 

OC16 在桌面上看起來也很棒:Podcast錄音、影像內容的配音或線上會議,OC16 以最佳的語音清晰度和質量記錄一切。精確的心形指向有助於消除背景噪音,例如來自電腦的風扇噪音。

 

​OC16 Studio Set包含一支麥克風 專用避震架和麥克風夾

 

 

價格:

OC16 在美國售價 399 美元,在歐洲售價 349 歐元,在英國售價 319 英鎊

 

產品連結:Austrian Audio OC16 Studio Set 電容式 大震膜麥克風 原AKG工程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