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錄音室麥克風和耳機而聞名的 Austrian Audio 憑藉其外觀經典但功能齊全的全新 MiCreator 麥克風進入了 USB 麥克風領域。MiCreator Studio 是一款 USB 電容麥克風,同時也是可附加輸入的USB錄音介面,可連接 Satellite、類比電容麥克風或 Y-Lav 領夾式麥克風。麥克風具有一體式防震架和傾斜頭,可實現更好的定位和耳機輸出以進行監聽。

 

 

Austrian Audio發表MiCreator Studio,這是一款超靈活的迷你口袋錄音系統,無縫結合了一款電容式麥克風和一個USB-C錄音介面,讓你可以隨時隨地錄製音樂和內容。

 

為各類型內容創作者設計

 

對一家新公司來說,Austrian Audio 無疑以其出色的錄音室麥克風和耳機而聞名。為了不落下內容創作設備的潮流,現在推出了首款為音樂人和Podcast設計的麥克風&錄音介面。最新的 MiCreator系列由三款設備組成:Studio、Satellite麥克風和Y-Lav領夾式麥克風,Satellite &Y-Lav可透過 TRS 線作為附加音訊輸入連接到 Studio。

 

Austrian Audio 以其高品質的電容音頭而聞名,因此,不需要擔心Studio和Satellite中使用的音頭。它安裝在傾斜頭上的整體避震支架中,以便於收音定位,這也使其具有經典、復古的麥克風外觀。然而,Studio 堅固的全金屬機身時尚而現代,具有用於設定耳機音量的旋鈕和用於設定增益或靜音麥克風的三向開關。連接包括一個 USB-C 連接孔、兩個用於直接耳機監聽的 3.5 mm連接器和額外的麥克風輸入。

 

 

Satellite具有相同的麥克風拾音頭,但只有兩個 3.5 mm連接孔,一個用於連接到 Studio 進行雙軌錄音(儘管它也可以獨立使用),另一個用於直接監聽。Y-Lav 是一款標準領夾式麥克風,但具有耳機孔能直接監聽輸出。

 

 

MiCreator的麥克風維持Austrian Audio的出色音質表現。再結合額外輸入的錄音介面,便於快速多軌錄音和選擇性立體聲錄音,以及市場上其他USB麥克風不能比擬的高SPL處理能力,直觀的內置控制,將擁有一個引人注目且隨插即用的口袋錄音工作室。

 

 

Austrian Audio的首席Martin Seidl)表示:“許多時候,一個快速的吉他旋律、即興的聲音或非計劃的內容創作是最出色的表現,所以為什麼不使用專業品質的聲音捕捉一切呢?無論是在那裡,MiCreator Studio始終保持著Austrian Audio的錄音品質。”

 

包含錄音軟體

 

MiCreator Studio還內含Cubase LE &WaveLab Cast錄音軟體,剛開始接觸錄音的朋友可以馬上無痛開始錄音!

Cubase &WaveLab是來自德國 Steinberg 的DAW數位音樂工作站,透過它可以完成錄音、混音、編曲.. 等工作,且適用Window與OS兩個系統,依舊是許多專業錄音室、製作人熱愛的選擇!

 

注意:當MiCreator Studio連接到iOS裝置時可解鎖Cubasis LE。

 

 

總結
 

這是一款主打設定簡單,不用安裝驅動程式的這種免設定,我覺得"對於一般使用者消費者而言" 比較單純友善,因為錄音過程中的設定問題與技術障礙往往是讓人頭痛環節,

 

 

主要特點

 

隨插即用的USB-C麥克風和錄音介面
電容式音頭,提供一流的音質
最大SPL:130 dB
額外輸入可連接第二個設備,適用採訪
兩個耳機輸出
兩種增益設置和一個音量控制旋鈕
麥克風音頭可垂直調整,實現理想的收音定位
無延遲的麥克風和輸入直接監聽
堅固的金屬外殼,可更換的面板,提供多種顏色組合和自定義選項
奧地利音響開放式聲學技術
奧地利維也納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