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onus 一向喜歡把“點五”更新視為一個重大的更新,而這次也不例外。Studio One 6.5 引入了全面整合的 Dolby Atmos 豪華音效支援,這使 Studio One 與已經支援這種格式的 Pro Tools Ultimate、Cubase、Nuendo 和 Logic Pro X 並駕齊驅!除此之外,還迎來了許多強大的更新,快來看看有什麼重大更新吧!

 

 

Studio One 是一款專有的全能數位音訊工作站,它能讓你使用虛擬樂器、音樂循環和作曲工具從頭創建音樂;捕獲來自連接的樂器和其他音訊設備的音頻;並混音、後期製作並將作品匯出到專業標準。

 

它提供了一個功能齊全的多軌錄音和編輯環境,在這個環境中,您可以錄製、排列和編輯一行又一行的音頻和 MIDI 軌道;並使用高級自動化、效果鏈和插件來塑造、操作和玩弄聲音的聲音。

 

 

支援Dolby Atmos

 

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盡管很少有人在家中舒適的環境中有能力聆聽完全沉浸式音頻,但對於許多媒體平台來說,Atmos 混音是必需的。電影界早就開始使用這種技術,但你是否知道Amazon Prime 和 Netflix 都要求他們的節目使用 Atmos 混音?我想不久之後,它將成為大多數廣播和直播串流媒體的預設選項。而對音樂家來說,也許最大的推動力是,Apple Music非常希望為其 Apple 空間音訊格式創建 Atmos 混音。

 

 

那麼,這是否代表我們需要在目前存放在樓梯櫥櫃下的家庭錄音室中裝上十幾個喇叭?理想情況下,是的,但還有另一種方法。Studio One 6.5 還支援 Dolby Atmos 耳機立體聲監聽,這意味著你可以在一副普通耳機上完成所有工作。全程立體聲音訊處理工作流程,支援多達 9.1.6 音軌和 96 kHz 的音訊。它配備了更新的立體聲音效插件、原生監聽功能以及生成適當的 Atmos 輸出所需的一切,而且不需要額外花費。

 

新的Plugins

 

這不僅關於 Atmos。OpenAir2帶來了一個全新的真正 7.1.4 插值響應庫。新的多點環繞延遲插件為你提供 8 個帶有獨立環繞聲道的插點。好吧,也許這確實是關於 Atmos 的一切。

 

樂譜功能更新

 

樂譜和樂譜引擎已經經歷了一些更新。吉他譜、主旋律樂譜和鼓譜都得到了優化和精簡。它們與和弦軌道更好地關聯,並添加了許多表達性標記。

 

Project Page 上的 ARA 支援

 

Project Page 是 Studio One 中用於母帶處理的部分,現在支援 ARA。PreSonus 將主要的編曲/會話/創作部分稱為 "Song Page"。無論如何,像 Melodyne、Spectral Layers 和 VocAlign 等 ARA 插件現在可以在 Project Page 上的音軌上運行,因此你可以在母帶處理階段使用它們。

 

DAWproject 支援

 

PreSonus 與 Bitwig 合作開發了一個新的交換格式,用於在 DAW 之間傳輸項目。它是開源的,包含所有關鍵的 MIDI 和音頻數據、自動化、混音、插件參數等。它使你可以將一個項目導出為 DAWproject 格式,然後在另一個兼容的 DAW 中打開它。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發展,我已經在這裡寫過一篇文章。

 

Linux 上的 Studio One

 

PreSonus 首次將其功能強大的數位音訊工作站 Studio One 推出了 Linux 版本!雖然不是 6.5 更新的一部分,但Studio One 現在將首次在 Linux 操作系統上提供。它需要 Ubuntu 23.04,並且將提供給所有 Studio One 6 的擁有者進行公開測試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