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將向您展示如何註冊、下載和安裝 Finale。請按照以下內容開始操作。

 

 

下載並安裝
 

在開始安裝 Finale 之前,請確保您符合系統需求。


由於某些病毒檢測程式可能會阻止檔案正確安裝,我們建議暫時停用防毒軟體。請放心,Finale 下載不包含任何病毒。

1. 要下載並安裝 Finale 從您的 www.makemusic.com 帳戶下載 Finale 安裝程式。
預設的情況下,除非另有指定,否則此檔案應下載到您的下載檔案夾中。
 
2. 雙下點擊 FinaleSetup.dmg 檔案以啟動 Finale 安裝程式設置精靈。
 
3. 按照 Finale 安裝程式設置精靈中的說明進行,直到安裝完成。
 
Finale 捆綁安裝程序有四個部分:Finale 解除安裝程式、Finale 設置精靈、Garritan ARIA Player 設置精靈和 Garritan Instruments for Finale 設置精靈。安裝程序允許您選擇要安裝的檔案以及要將它們放置在硬碟上的位置。安裝程式會設置一個名為 Finale 的檔案夾,其中包含 Finale 程式及其相關的檔案和檔案夾。請不要更改此設置。在大多數情況下,您可以點擊「下一步」以確認每個螢幕的預設值。

如果您有一個想要與 Finale 一起使用的 MIDI 設備,請在啟動 Finale 之前參閱第 2 步:設置您的 MIDI 系統(可選)。如果沒有,請參閱第 3 步:啟動和授權 Finale。如果遇到任何問題,您可以在 www.finalemusic.com/support/contact-us/ 向我們的客戶支援團隊提交支援工單。

 

*如果您的電腦上已安裝了 Finale 的舊版本,在安裝新版本之前無需先將其解除安裝。如果您想要從舊版本遷移特定設置或配置檔案,則在安裝新版本之前不要解除安裝舊版本。在開始安裝 Finale 之前,請確保您符合系統要求。

 

啟動和授權
 

授權 Finale

 

1. 在您的 Dock 上點擊 Finale 圖標。當您第一次啟動 Finale 時,將會彈出「授權 Finale」對話框。這個對話框將在每次啟動 Finale 時顯示,直到產品被授權為止。您有 30 天的時間來授權您的 Finale。30 天後,如果您的 Finale 未被授權,將無法進行打印、保存和共享。
 

2. 點擊「立即授權」以開始 Finale 授權精靈。
 
3.輸入所需訊息。您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您的 Finale 序號:
• 如果您之前已註冊了序號,則可以在您的 MakeMusic 帳戶中找到:www.finalemusic.com
• 在最早版本購買的 Finale DVD 或 CD 包裝盒內的貼紙上。
• 如果您從較早版本的 Finale 升級,則可以在「Finale」>「關於 Finale」中找到。您的序號將不會更改。 點擊「授權精靈中的我的序號是什麼?」以獲取更多訊息。

 

4. 點擊「下一步」。將會彈出「授權成功!」對話框。

 

5. 點擊「關閉」。將會出現啟動窗口。您現在可以開始製作音樂了。

 

如果授權精靈遇到任何問題,請按照螢幕上的指示解決授權過程中的問題。電腦 ID 和授權碼是特定於電腦的,僅在給定的電腦安裝上有效。請確保已輸入正確的序號。

 

從這裡,可以選擇如何開始一個新的樂譜,繼續在現有項目上工作,或使用參考資料。例如,選擇「設置精靈」以通過指定新樂譜的標題、五線譜、調號、拍子記號和其他屬性來開始一個新的自定義檔案。如果是 Finale 的新手,可以查看教程指南來學習 Finale 基礎知識。

 

Finale 會自動設置您的 MIDI 輸入和播放設置,但如果您想進行調整,可以在 MIDI 設置對話框中找到這些設置。您可以在下一節中的教程中了解如何使用此對話框配置您的 MIDI 系統。

 

取消授權 Finale

 
Finale 副本可以同時在兩台電腦上授權。然而,只要有網路連接,授權就可以隨時從一台電腦移動到另一台電腦。如果您仍然可以使用該電腦,請選擇「幫助」>「取消授權 Finale」以打開一個免費的授權插槽。也可以通過登錄並點擊「管理授權」來在您的 www.makemusic.com 帳戶上進行取消授權。您的 Finale 副本現在可以在其他電腦上授權了。在對電腦進行硬體更改之前取消授權,例如更換硬碟。這樣做將確保在更新硬體後還有一個插槽可用於授權。取消授權時,打印、保存和共享功能將被禁用,直到授權恢復為止。
 
 
*授權過程已更新至 Finale 第 27 版。如果使用的是之前的版本,您可以在此處查看授權過程。為了享受作為 Finale 擁有者的所有好處,包括客戶支援、免費維護更新以及未來升級和新產品的折扣,請務必完成 Finale 授權精靈。